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建设美丽乡村,鼓励支持农村汽车电动化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创始人、赛力斯董事长张兴海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将就农村汽车电动化和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等热点问题提出四项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创始人、赛力斯董事长 张兴海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速共建美丽乡村,吃、住、行是最基本的保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目前广大农村已经完成了脱贫任务,解决了吃和住的问题,实现了祖祖辈辈的温饱。但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刻不停,农村人口要奔向更美好的生活,需要在“行”上发力,才能进一步驱动乡村振兴。对此,张兴海认为美丽乡村道路上运行的应该是绿色环保、安全的汽车,建议国家相关部门,鼓励支持农村汽车电动化。

  在传统汽车向智能电动汽车转型升级方面,张兴海建议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对传统汽车转型升级智能电动汽车的企业的包容性,从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层面加大对该类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在智能电动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培育、核心零部件攻关、品牌推广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投入。

  张兴海建议国家相关部门从确保国家数据安全的战略高度,筑牢汽车移动互联终端的数据安全防护墙,并支持自主品牌智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此外,张兴海建议在税务领域将增程式电动汽车统一定性为纯电动汽车范畴,免征消费税,让利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