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16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年会暨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08来源:中汽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6月1日—2日, 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要求,顾一帆、杨雨果二人参加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16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年会暨发展国际论坛”。各界专家和会员单位几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几个观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一。目前,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7亿辆,而且还在以每年超过2000万轮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可以预期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完全有可能超过3亿辆。根据目前的统计,平均每辆车的年维修费用超过6000元。那么3亿辆车的年维修费用将达到1.8万亿元以上。由此可见后市场的潜力之巨大。各企业对此应该有所重视,这里面的商机无限,甚至超过整车市场。
    二。后市场目前还比较混乱,鱼龙混杂,哪种经营模式是比较合适,甚至是最合适今后的长期稳定发展的,也还处于摸索和混战阶段。各企业应该努力探索最适合自己企业特点的模式。
    三。大数据、智能化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这些汽车未来的发展动态都可能对后市场的经营模式和销售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企业要善于创新,摸索新的营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