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7日,北汽集团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举行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给予北汽集团提供800亿元授信额度,积极支持北汽集团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促进北汽集团在各领域的发展转型。本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金融服务首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实践。

1.jpg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建勇;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力,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鲍晓晨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银企双方表示,将秉持“诚实信用、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构建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创新发展格局,共同为首都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北汽集团是中国骨干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北京汽车、北汽越野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主要从事整车研发与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等业务,是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企业,连续9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21年位列第124位。

2.jpg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经过多年持续努力和稳健发展,已成为首都北京最重要的系统性银行类金融机构之一。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聚焦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北京市经济发展重点领域。

  长期以来,北汽集团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结算、存款、贷款、债券承销、投资银行、国际业务等领域均有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