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国车市新蓝海,“大有前途”的江淮瑞风千万不可错过

发布时间:2023-11-10 来源:江淮汽车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主流自主车企普遍向多品牌战略发展,构建独立的营销网络以更好拓展市场。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截至2022年年底,国内已有35个新能源汽车独立渠道网络,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独立渠道已接近50个,支持授权经销商开设商超体验店,完善线下及线上购车流程。

进入下半年,汽车市场渠道升级的阵容继续扩大。这里面,包括既是老品牌又有新面孔的江淮瑞风。说是老品牌,“中国MPV第一车”、“MPV制造专家”、集采大单专业户……江淮瑞风在MPV领域的资历毋庸置疑。说是新面孔,2023年江淮瑞风全面焕新,一方面全面转型为用户共创品牌,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周期;另一方面,即将推出新品“新国潮智能电混MPV”瑞风RF8,杀入新能源MPV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

瑞风RF8在成都车展一经亮相,便收获媒体和用户的如潮好评,爆款势能初露。如今趁热积极展开渠道布局,诚邀全国各地的优质经销商伙伴携手,共谋中高端插混MPV市场商机。

过硬产品力是一切销售的基础

瑞风RF8如此备受关注,根源要从其技术架构说起。

今年上海车展,江淮瑞风发布了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MUSE共创智电架构,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夯实技术基石,为自身的全面转型注入强大的平台与技术信心。基于MUSE架构,江淮瑞风将推出多款不同定位的全新产品,实现从家用到商务,从中型到大型,从混动到纯电的产品矩阵,适应未来能源结构转型、智能化的新趋势。

在MUSE架构加持下,江淮瑞风迅速开启“架构造车”新征程,瑞风RF8便是该架构孕育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智能、电混、MPV,每一处都值得拿出来细说。

瑞风RF8备受关注的亮点之一,源于与华为的合作,全球首款华为智能座舱MPV “含华量”极高。余承东的“遥遥领先”已经成为爆梗,而有了新一代鸿蒙4.0软件系统“遥遥领先”的加持,瑞风RF8智能属性直接拉满。

江淮瑞风携瑞风RF8杀入中高端插混MPV市场的自信,还源于“首款量产3DHT智慧电混MPV”的身份。这套动力由DHE+3挡DHT+大容量电池组成,可以实现三擎四模驱动,综合功率高达310kW,综合扭矩745N•m,纯电续航超200 km,综合续航超1200km。论其动力性能,瑞风RF8同样“遥遥领先”。

懂用户的品牌才是真实懂销售的品牌

如果说产品力是杀器,全面转型用户共创品牌,直面新一代中国MPV用户的核心诉求,开启共创新模式,则是江淮瑞风“借力打力”的营销奇招。

回看从首款概念车RF-M到瑞风RF8亮相的过程,瑞风始终和用户一起,倾尽全力打造适合国人的智慧移动第三空间。在这场深度共创之旅中,覆盖20个代表性城市,展开了2000+量化调研,100+开放话题头脑、24场用户深度访谈。其中,资深MPV用户多达1500多位,产品共创官达到200位,“最懂中国MPV的共创天团”强势集结。

而且,为了打造有效稳定的共创运营机制,江淮瑞风还启动并打造品牌共创家园“瑞风智尊空间”,共创范围从产品到品牌、从服务到体验、从线上到线下,全维度,多方面不断深化,共创中国智能MPV。

携手共赢才是渠道发展的正确路径

产品显露爆款气象,品牌理念和技术底座向好,江淮瑞风入局新能源MPV市场的前景值得看好。如今,瑞风RF8全国核心城市招商计划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从高效运营、契约授权、政策赋能三大维度,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共赢。

江淮瑞风将对经销商伙伴精细化运营扶持,协同契约授权科学规划布局渠道网点,确保经销商盈利空间,以“保姆式”全周期数字化赋能,助力经销商伙伴快速实现盈利。而且,店面形式更灵活,江淮瑞风开放用户体验中心、体验空间两大类别几不同等级的加盟方式,经销商伙伴可按需灵活选择。

需要划重点的是,江淮瑞风为了扶持合作伙伴平稳起步、健康发展,还拿出了高额建店返利、灵活首返销返、强劲库融支持的优势政策,至高480万建店补贴、150万首返补贴!以落到实处的资金、运营、补贴帮扶,真正实现与投资人共赢。

从一系列互利共赢、诚意满满的招商动作可见,江淮瑞风此次渠道招商不仅是为了开拓渠道,更是为江淮瑞风寻找志同道合、能长期稳定合作的商业伙伴。

新能源MPV市场大有可为,20万元以上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快速提升。尤其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插混MPV细分市场。可以说,江淮瑞风正在加速抢占快速发展窗口期,瑞风RF8市场前景广阔。结合江淮瑞风给力的招商政策来看,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也无异于一次大的商机。9579d586ba9378f72136ca85f6077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