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红旗HS7成功通过国内首次腐蚀对碰挑战

发布时间:2023-10-21 来源:中国一汽创意传播中心

10月17日,全新红旗HS7在中汽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成功完成国内首次车辆腐蚀对碰挑战,以优异成绩成功通过TOP Safety极限考验。

  TOP Safety是中汽传媒重磅打造的展示中国汽车极致安全实力的舞台,通过模拟日常重大交通事故的碰撞场景,呈现车辆在极限工况中的安全性能。创设以来,TOP Safety持续迭代升级,超高难度的挑战项目屡屡刷新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认知。红旗品牌也通过在全新红旗H5三车连碰、红旗E-QM5涉水托底等挑战中的完美表现,一次次成就汽车安全视觉盛宴中的巅峰时刻。

  通常情况下,权威三方机构对车辆进行碰撞试验时,样车均为新车,且MPDB(正面50%重迭移动渐进变形壁障)碰撞工况仅对驾驶员侧碰撞,无法验证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中车辆腐蚀老化后的安全性能及副驾驶侧发生碰撞时车辆对乘员的保护性能。此次腐蚀对碰挑战中,试验车辆在经过腐蚀舱内高强度盐水喷淋腐蚀后,与试验台车以100km/h相对速度进行副驾驶位正面对碰,撞后对车内假人碰撞数据及车辆受损情况数据进行分析,以得出试验车辆的对碰成绩。尤为可圈可点的是,TOP Safety与红旗品牌再次“加码”难度系数,将腐蚀时长由标准的680小时提升至720小时,相当于车辆在正常用车环境中7-8年的腐蚀老化程度。

  在全网直播的公开试验中,历经720小时盐水喷淋腐蚀“暴虐”后的全新红旗HS7试验车辆,不但车漆光洁无损、全程颜值“在线”,在“结构表现”“约束系统”“假人伤害”等评价项目中也全线“能打”。通过现场试验结果勘测,腐蚀对碰后的全新红旗HS7发动机舱正常溃缩,有效吸收了撞击产生的能量;车辆A柱未发生明显变形,乘员舱完整且乘员生存空间充足,四个车门均可顺利打开;车内气囊在碰撞发生瞬间及时弹开,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且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也无明显变形。现场假人测量数据显示,车辆对车内乘员保护性能良好,副驾驶侧假人的头部、颈部、胸部等部位受到的伤害值很小,成绩优异。

  腐蚀对碰试验中的高能表现,使红旗品牌的工艺水平和安全性能,再次赢得权威媒体的广泛认可与点赞加持。

  中国经济网表示,成功挑战国内首次腐蚀对碰试验,全新红旗HS7展现了C级豪华SUV的可靠品质与极致安全,更让红旗品牌作为标杆,加速促进自主品牌开拓创新,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出行贡献卓越力量。“通过此次试验,我们不难看出全新红旗HS7作为高端产品的‘内外兼修’。除了动力强、配置高、外观霸气以外,由内而外的超高安全性,亦是其造车工艺的绝佳体现。与此同时,作为一款C级豪华SUV,全新红旗HS7的极强可靠性和极致安全,也无疑再一次拔高了中国品牌的整体实力。”太平洋汽车同样认为。

  高分挑战成功的背后,是对“产品卓越 极致梦幻”“精湛工艺 精美品质”的自信,也是对优异安全性能设计与稳定质量控制的印证。在车型设计之初,全新红旗HS7安全开发负责人邓建交和他带领的团队时刻秉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高度关注全生命周期使用环境下的安全性能需求。“一方面,我们制定了从整车、系统到部件的腐蚀性要求,并监控每个环节的质量一致性,确保720小时盐水腐蚀后,车辆依然能够给驾乘人员提供优秀的安全保护。另一方面,我们通过‘饱和式’仿真分析,开发了全新9H4M安全车身,确保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红旗安全车身都能以‘最佳姿态’吸收碰撞能量。再配合双级预紧限力安全带和柔性安全气囊系统,让车辆可以最大程度减轻乘员伤害。”邓建交说,“正是‘超一流防腐设计’与‘超稳定安全设计’的双线助攻,成就了全新红旗HS7卓越安全品质的‘无限战力’。” 汽车安全的进步,是技术发展、行业促进、市场催化与消费者安全意识觉醒的复合作用,而成熟的产品、稳健的工程、满意的服务则是为用户创造美妙出行体验的关键环节。“质量保证部依托全新红旗HS7车型特点,详细策划在线检查、功能评审、50Km路试、编组放行、专项审核等质量评价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不断总结质量育成方法。”质量保证部质量控制二部总监刘帅说,“我们还重点加强了电器、漏雨、异响等关键特性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Q-STOP(质量停线)机制,坚决将质量问题围堵在工厂内,杜绝质量问题流入市场,全力以赴打造红旗产品的极致品质。”

  对安全的极致追求,不止是试验场景下的极限挑战与数据呈现,更是奋楫笃行中的执着坚守与不懈探索。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七十载厚积薄发再启新程的中国一汽,将无惧严苛挑战、勇于自我焕新、奉献卓越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倾力打造“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