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巴塞罗那信息服务中心暨中国中检-中国汽车欧洲中心(西班牙分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中国汽研

  9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巴塞罗那信息服务中心暨中国中检-中国汽车欧洲中心(西班牙分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主会场及中国北京分会场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加泰罗尼亚政府贸易投资局、巴塞罗那市政府经济推广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中检及所属中国汽研、中检欧洲区域有关代表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西班牙中资企业商会以及中欧整车企业代表、行业机构代表等50余位嘉宾出席仪式。
  仪式上,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胡爱民、加泰罗尼亚政府贸易投资局局长Joan Romero、巴塞罗那市政府经济推广署署长Mario Rubert对两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中西两国的友谊和合作关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发表致辞,他表示,全球化对于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对于国际化的积极探索,也展示了中欧双方在汽车领域合作上的意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

  中国中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虹通过线上方式致辞,她指出,中国中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检验、检测、认证、标准、计量”等综合质量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交通运输板块发展,将全力支持两个中心成为汽车产业全球化发展的助推器和生力军,为中欧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检力量。

中国中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虹致辞

  中国汽研总监王锐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中检的领导下,中国汽研联合中检欧洲公司成立中国汽车欧洲中心。两个中心的成立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向欧洲市场的重要桥梁,将为中欧汽车产业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和平台,推动全球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期待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欧之间的技术交流、市场合作和创新共赢。

中国汽研总监王锐致辞

  随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研和中检欧洲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为两个中心揭牌,宣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巴塞罗那信息服务中心与中国中检-中国汽车欧洲中心(西班牙分中心)正式成立。

  仪式过程中,各方代表纷纷就中欧汽车产业合作的未来展望、互利共赢的机会以及技术创新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巴塞罗那信息服务中心与中国中检-中国汽车欧洲中心(西班牙分中心)的成立,将对中国汽车出海发挥积极作用,为未来中欧汽车产业合作和共同繁荣发展蓄势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