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携皓瀚太空电竞版闪耀广州车展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7日,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东方风起 e起向新”为主题,携旗下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整装亮相、组团出击,一展“东风”品牌全新风貌。

image002.jpg

【“东风”品牌三大产品系列品牌集中亮相广州车展】

东风风神携旗下新能源车型皓瀚太空电竞版、皓瀚DH-i、SKY EV01等参展,展示了向新能源市场加速转型的最新成果。

应用户需求,皓瀚太空电竞版横空而来

“在皓瀚首批用户里,很多是‘Z世代’的年轻人。他们热爱电子竞技,向往尖端科技,期待自己的新车有澎湃动力、极致科技的同时,还能变成潮流‘电竞大玩具’。东风风神应需而变,因变而进,为他们量身打造皓瀚太空电竞版。”东风风神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师建兴在发布会上表示,东风风神十分注重与年轻用户站在一起。

image004.jpg

【东风风神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师建兴】

皓瀚太空电竞版新车设计灵感来自“太空电竞基地”。整车设计理念,既有太空复杂地形场景的竞速形态,又具有太空基地用车的未来感。机甲元素的大量融入,赋予整车硬核又自由的风格。

从细节看来,皓瀚太空电竞版的前脸采用数字科技参数化设计,加上呼吸灯效,让车拥有了人工智能般的生命。太空飞行器前保设计,既有太空装备的科技感,又有抵抗极限冲击的安全感。发动机罩上的能量环,根据车辆能量水平随动变化,像极了钢铁侠的能量反应堆。

image006.jpg

【皓瀚太空电竞版】

车身采用了液态金属质感,让人联想到科幻片中来自未来的自修复金属材料。此外,新车在同级中首次采用电子外后视镜,提供比物理后视镜更加清晰、广阔的视野。夜视功能的搭载,可以在黑暗环境下清晰呈现车外的景象。位于车顶的太空无人飞行器装备箱,加上后保中部的动态黄光尾灯,在暗夜中会展现出太空战机推进器一般的流光效果,科幻电竞感直接拉满。内饰部分,采用了最能代表科技感的铋黄与太空灰撞色搭配,为用户打造出仿佛太空飞船般的沉浸式座舱。

中国“最强电混”皓瀚DH-i更强、更省、更顺

车展上,皓瀚DH-i依然火爆。早在之前上市发布之时,皓瀚DH-i曾携手快舟“皓瀚号”火箭,深化了中国汽车与中国航天的跨界大合作,也让皓瀚DH-i迅速霸榜成为车圈顶流。上市以来,皓瀚DH-i陆续斩获自主混合动力(HEV)销量第一的佳绩,并荣登汽车之家、易车自主品牌SUV关注榜TOP1,成为混动市场标杆车型。

image008.jpg

【四挡电混SUV皓瀚DH-i】

皓瀚DH-i搭载马赫电混DH-i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0百加速快至6秒,同时拥有“0顿挫”的平顺性和超强驾驶质感。

皓瀚DH-i在最耗油的堵车情况下,启动、怠速、缓行以及制动,都可保持纯电驱动0油耗,越堵越省油;而到了急加速路段,4挡混动及时切入变挡,可以让它时刻保持动力系统处于最佳工况,做到全场景都省油;皓瀚DH-i油耗超低,性能却超强,0百加速仅需6秒,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在城市开电感十足,在高速开则后劲更足,全速域均能享受电驱的快感;采用4挡混动变速箱的皓瀚DH-i,融合了“功率分流”,采用ECVT无级变速器调节换挡,从技术上实现了0感换挡,驾乘更平顺更丝滑。

马赫动力赋能,东风风神持续向新

东风风神产品向新能源转型势头的强劲,离不开马赫电混动力技术的持续蜕变升级。最新进化的马赫电混DH-i系统,刚刚荣获2023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混动系统大奖,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强混动。这也是东风马赫动力品牌连续第4次斩获此殊荣。

image010.jpg

【荣获2023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混动系统大奖】

同样被马赫动力赋能的,还有东风风神首款纯电SUV SKY EV01。它作为东风公司“东方风起”和“科技跃迁”新能源战略转型的最新成果已经上市,共推出445km Air/Pro、520km Air/Pro两种续航4个规格,针对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10万3年0息金融补贴等多重权益。不久前,它在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上大放异彩。SKY EV01实现价值普惠,用超能续航、超强效率和超低能耗,以及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和出色的驾控实力,为新能源家用SUV市场注入新活力,堪称12万级别纯电SUV天花板。

 包括马赫动力在内的东风公司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技术储备,以及东风“科技跃迁”成果全面赋能东风风神。全新智能“量子架构”、全新“悦享智能”技术,马赫电混DH-i等的技术叠加,也将让后续推出的皓瀚PHEV更加值得期待。“向前不止,所向皆新”,东风风神正以强势的姿态加速新能源转型,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驾乘体验。

2023年广州车展的时间为11月17至26日,东风汽车展台位于展会19.2馆,欢迎更多关注与信赖东风风神的朋友现场观展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