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带队赴欧洲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3年10月1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的ESG及标准法规工作团队正式结束本次为期九天的欧洲交流活动。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2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的ESG及标准法规工作团队先后拜访了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及全球贸易协会(amfori)。
团队与CSR Europe就欧盟绿色新政的总体规划进行交流,并就对汽车行业生影响较大的“欧盟企业可持续尽职调查指令”等法规做了进一步探讨。CSR Europe以“驱动可持续(Drive Sustainability)”项目为例,分享了汽车行业在应对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

amfori就其发展背景、聚焦领域及关键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团队就欧盟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立法背景、供应链环境及社会可持续尽职调查要求以及中国企业的应对建议开展交流与讨论。

当地时间10月13日,团队拜访了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贝卡尔特集团(Bekaert Group)。
团队与贝卡尔特集团代表分别介绍了双方的背景及近期重点工作。贝卡尔特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实现碳中和、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可持续产品研发与创新等方面的关键成果与优秀案例,双方就具体管理实践中的挑战与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至此,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国内主要企业共同参与的欧洲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等全球主要汽车行业协会;全球贸易协会(amfori)、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Catena-X等组织;贝卡尔特集团(Bekaert Group)等企业交流,团队成员深入了解欧洲汽车行业的最新政策、法规标准、行业趋势、企业实践等内容,与欧洲代表方巩固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在中欧双方持续推进汽车行业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将继续加强贸易合作和日常交流,为汽车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16085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