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奥迪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共建数字生态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30日讯 昨日,腾讯与奥迪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奥迪打造智能互联的数字化生态,包括数字座舱、数字化营销和用户运营等领域,为中国奥迪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高品质智能出行体验。此次双方强强联手,也将进一步加码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攻势”。

从左至右: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周学莲、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腾讯副总裁钟翔平

  本次合作,腾讯将丰富的社交、内容、服务等生态资源和数字化技术注入奥迪数字座舱,将为配备最新一代奥迪互联(Audi connect)服务的部分奥迪车型提供微信车载版、QQ音乐、腾讯小场景(车载小程序平台)、腾讯地图等服务,让中国消费者在奥迪车上,也可以享受到平日里所熟悉、喜爱的数字生活,让汽车成为真正的“移动生活空间”。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与腾讯加强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拓展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奥迪产品生态,为他们的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此举将进一步体现我们‘In China, for China’(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并提升中国用户的体验。”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近年来,奥迪不断加码在华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战略,引领行业创新发展。腾讯希望作为奥迪重要的合作伙伴,发挥腾讯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提供扎实的数字化底座,助力奥迪面向中国消费者构建完整的、人性化的数字服务生态,不断突破创新。”

通过语音控制发送和接收微信消息

  “微信车载版”支持全语音交互,能够让车主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通过语音控制实现发送消息、播报消息、微信语音通话、位置消息调起车载导航等功能,实现便捷、顺畅的车载沟通;“腾讯小场景”是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使用习惯,可提供包括资讯、娱乐、出游、生活服务等各类热门服务,让用户出行更加轻松、便捷。

最新一代奥迪互联系统搭载腾讯服务

  此次合作,腾讯和奥迪还将在数字座舱、数字化营销及用户运营等方面持续探索,为奥迪中国用户打造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

  腾讯自2018年全面进军智慧出行领域,正不断发挥在车联网、自动驾驶、云、位置服务、出行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技术和资源,持续为行业带来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数字化转型助力。目前腾讯已经和33家主流车企展开合作,落地120余款车型,为用户带来安心、高效、愉悦的出行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