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新技术专利 涉及车载充电机领域/进一步优化充电效率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易车网

华为,华为车载充电,华为汽车产品专利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 一种车载充电机的充电电路、车载充电机及充电控制方法”的发明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5月15日,申请号为CN202010413876.4,公开号为CN111641247A。

华为,华为车载充电,华为汽车产品专利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专利提供了一种车载充电机的充电电路、车载充电机及充电控制方法,涉及车载充电机技术领域。据了解,该充电电路的第一功率变换电路的第二端连接第二功率变换电路的第一端,第二功率变换电路的高压输出端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组充电,第二功率变换电路的第一低压输出端为电动汽车的低压系统供电。

  具体来说,第一功率变换电路当电动汽车处于充电模式时,将第一功率变换电路的第一端输入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并传输至第二功率变换电路的第一端,当电动汽车处于行车模式时将从第二获取的直流电进行直流变换后提供给低压系统;第二功率变换电路当电动汽车处于行车模式时,将动力电池组的高压电压转换为低压电压后传输至第一低压输出端并向第一功率变换电路输出直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