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新工厂坐落于宁波滨海新区,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22年6月正式投产,主要用于空气悬架的生产制造。新工厂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200万只空气悬架,满足每年50万辆车的配套。

1.jpeg

  拓普集团已逐步建立空气悬架整套系统(含电控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设计研发、试验检测、生产制造及供货能力。据了解,拓普空气悬架系统具备整套系统开发、零件与总成制造的能力,其在空气弹簧上不仅实现单气室(单腔)的技术,同时具备了多气室(多腔)的技术,应用多气室空簧,通过开关电磁阀动作,打开关闭部分气室,可提供多种悬架刚度,应对多种工况,提供优越舒适性的同时,可提供更好的整车操控稳定性(车辆转弯、并线侧倾角更小,安全性更高)。

  另外,基于在智能刹车及电子真空泵领域积累的技能能力,拓普实现了集成式的空气供给单元(泵、分配阀、ECU集成),这对于空间布置、能耗降低、成本降本、响应时间的提升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