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于明年削减电动汽车补贴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从明年起减少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每辆电动汽车的补贴将减少100万韩元(合756 美元)。韩国政府表示,降低补贴金额的原因是,当前该国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虽然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将减少,但是政府对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补贴预算将有所增加。

韩国环境部在8月30日透露,明年该国对电动乘用车的补贴将从目前的每辆500万韩元降至400万韩元,减少100万韩元。对电动货运卡车的补贴也将从1,200万韩元降至1,100万韩元。在韩国中央政府宣布降低补贴金额之后,预计地方政府的补贴也将减少。

图片来源:现代

迄今为止,政府补贴在扩大韩国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从现在起,汽车制造商的营销策略预计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今年年底补贴金额降低之前,车企之间的竞争预计将会升温,各家企业都会争相赶在补贴退坡之前销售出更多电动汽车。此外,韩国电动汽车企业还计划在各自的产品线中增加价格相对低廉的磷酸铁锂(LFP)电池车型。

西江大学教授Park Chul-wan表示:“最近发布的搭载中国产LFP电池的平价电动汽车似乎也是政府补贴减少的原因之一。明年,韩国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可能会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