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赴德国成功举办“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汽协会网络部

   为了重点学习德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与法规情况,并了解德国主要汽车企业的技术发展状况,同时,也为了落实2018年7月中德两国共同签署《关于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备忘录》事宜,促进两国汽车产业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的交流,搭建两国汽车产业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的沟通学习平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19年9月15日-21日在德国共同举办“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高级研修班。来自上海通用、上海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东风汽车集团、东风汽车股份、北京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汽车、吉林博仁科技公司等八家企业负责智能网联的高管参加了研修班。

   学员参观了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乘用车博览会,系统全面地了解欧洲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集团的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了解了未来各企业在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的产品布局及技术路线。

image002.jpg

   在展会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一场智能网联培训,首先师建华副秘书长从中国汽车行业情况、中国智能网联发展战略、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同时VDA介绍了德国智能网联标准化路线图、德国智能网联发展现状及数据保护,双方展开学习交流。

image004.jpg

   与欧洲最大的汽车检测机构德凯(DEKRA)公司交流了未来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方面的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的进展及自动驾驶方面的测试评价方法等,对欧洲在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市场推广及产品应用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image006.jpg

   与戴姆勒公司学习交流了奔驰自动驾驶技术,首先奔驰公司介绍了自动驾驶基础技术研究开发的重要性、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双方进行学习交流。

image008.jpg


   与博世公司关于自动驾驶框架、现状、未来自动驾驶趋势及自动驾驶相关政策、法规及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image010.jpg

   最后作为世界汽车的发源地,我们借此次培训学习之际,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了德国奔驰、保时捷汽车文化以及上百年的汽车发展历史。

   通过此次短暂的学习及交流,让各企业对全球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及领先技术内容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国内各企业在这些领域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参考,同时对国内的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在政策法规以及标准体系建立方面提供了依据。 此次交流学习对中国未来的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战略的快速推进还是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网络部主任张美菊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研修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