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淮海新消费•畅购五月”暨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中汽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

  4月29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徐州市商务局、云龙区人民政府、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上海卓锐展览有限公司执行的2023“淮海新消费•畅购五月”暨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徐州国际车展)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image001.jpg

  2023“淮海新消费·畅购五月”暨第二届徐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在徐州国际车展现场举办。

image002.jpg

  “目前,徐州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50万辆,拥有强大的区域经济地位和汽车市场容量,是汽车市场的重要区域增长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表示,徐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对带动徐州汽车消费增长,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动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汽车,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扩大内需、拉动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份额提升、汽车出口创新高等方面继续呈现亮点,产业已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随着汽车行业与新能源、高科技的高度融合,其产品形态、出行模式、消费结构发生剧烈变革,结合当下消费者对需求的多样化追求,整体消费市场顺应需求变化,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2023徐州国际车展继续聚焦汽车工业新成就、新技术和新车型展示,为国内外车企巩固市场打造出绝佳平台。

  本届徐州国际车展总展出规模6万平米,吸引到场展商70余家,现场展车1000余台。

image003.jpg

  在当今新能源消费趋势大热的前景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热衷于智能化,并倾向于增换新能源出行工具。结合新能源战略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徐州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空间与新能源发展不谋而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车展上,“新势力”大放异彩,比亚迪、理想、蔚来、零跑、腾势、阿维塔、深蓝、欧拉、广汽埃安、极氪、哪吒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淮海地区大规模集结。

  基于目前发展“绿色会展”新经济建设,大力推行节能减排的形势,新能源新兴消费市场一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