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促破,协同共进——“2020中国汽车改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广东东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改装分会、雅森国际承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支持的“2020中国汽车改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广东东莞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以立促破 协同共进-打造中国汽车改装发展新局面”,交流汽车改装行业发展趋势,共商行业破局之道。来自整车企业、行业专家、汽车改装企业及相关企业的嘉宾与代表出席了会议。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汽车改装行业高峰论坛得到了全行业的关注,是国内首个齐聚汽车改装行业上下游企业,并真实反映行业心声,专业、专注汽车改装全产业链的头部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现场

  
  作为国内首个汽车改装行业的高端交流平台,2020中国汽车改装行业高峰论坛成为引领未来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风向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东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方绍明分别代表主办方和东道主为论坛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致辞

 


东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方绍明致辞

  
  来自一汽红旗定制改装中心筹备组组长况锦文从定制改装、领克汽车精品公司总经理张庆贺从汽车改装文化培育、博通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明从用户需求、雅森国际总裁谢宇从改装行业发展历程、上海丰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增良从改装标准推进、中国汽车研究院进口车检测部部长罗长亮从改装行业发展、工匠派创始人冯晓彤从汽车改装人才培养等发面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中汽协会汽车改装分会理事长师建华主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主持会议


  
一汽红旗定制改装中心筹备组组长况锦文发表主题演讲


  
领克汽车精品公司总经理张庆贺发表主题演讲


  
博通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明发表主题演讲


  
雅森国际总裁兼中汽协会汽车改装分会执行副理事长谢宇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丰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增良发表主题演讲


  
工匠派创始人冯晓彤发表主题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HKS中国总监张麗麗女士、北京众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鹏先生、珠海格莱利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竞技工程总监黄伟强先生、专业车志、性能家总编辑、“玩车刚哥”抖音UP主陈刚先生也针对汽车改装行业的发展,代表产业链上不同角色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以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多维度的精彩观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对话环节中碰撞出的观点也引起了现场台下嘉宾的强烈共鸣,台上嘉宾与现场观众形成了多轮互动,交流热烈,直击行业痛点和热点。对话环节由雅森国际总裁兼中汽协会汽车改装分会执行副理事长谢宇主持。


圆桌对话


  
听众席中的宝马、奥迪、领克、改装企业的代表与台上嘉宾热烈互动

  
  论坛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改装分会发布了《2020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调研报告》。这份针对中国汽车改装行业的研究报告,汇集了行业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对业内企业和行业人士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中汽研究院进口车检测部部长
兼中汽协会汽车改装分会副理事长罗长亮发布报告

  
  为推动汽车定制改装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并促进相关产业管理政策与规范标准的进一步落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改装分会在会议期间联合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发布“东莞倡议”--《以立促破,协同共进,构建中国汽车改装发展新局面》,成为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改装分会秘书长杜道锋宣读《东莞倡议》


  
  《东莞倡议》发布仪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先生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会议总结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汽车改装行业的发展,是健全汽车产业链、构建和谐产业生态的有效举措,也是改变汽车产业增长方式、拉动汽车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途径。在产业变革和新消费趋势下,在拉动内需战略指引下,包括汽车改装在内的后市场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而本届AIT改装展上,整车企业先导者入局,全球改装品牌齐亮相,高峰论坛上产业精英思想碰撞和观点分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汽车改装产业蓬勃的活力和强大的生命力,这将有力地助力各方共同推动汽车改装产业的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引领汽车文化迈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