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汽中心开展汽车标准化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4月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以下简称“中汽协会行发部”)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标准所”)通过线上会议开展汽车标准化工作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相关领导、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王兆出席会议。

image001.jpg

  中汽协会行发部介绍了标准法规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团体标准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团体标准工作计划。中汽中心标准所介绍了汽标委的组织架构、主要业务和整车、节能等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进展、2022年工作重点以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建情况。会上,双方围绕汽车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之间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合作意向,明确了双方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与合作机制的共识。

  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中汽协会与中汽中心之间的了解,为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与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行业沟通协调,推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同为汽车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汽协会行发部相关人员和中汽中心标准所有关部门人员共同参与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