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度财报发布:专注技术创新,Model Y全球热销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Tspace特空间

特斯拉,不仅广受消费者喜欢,同样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北京时间4月20日,特斯拉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强势增长的各项业绩指标让市场和媒体纷纷叫好。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也回答了关于特斯拉的多个问题。

根据最新财报内容,特斯拉一季度全球共计交付电动车超42.2万辆,同比增长36%;总收入约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约25亿美元。

对于特斯拉持续交出的亮眼成绩单,媒体纷纷发文点赞:是特斯拉凭借其公正透明的定价策略、强大靠谱的产品力,引领电动车加速替代燃油车。

在亮眼成绩的背后,特斯拉将极大的精力和资源投入技术创新和生产制造。正如媒体评论所言,在研发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让特斯拉四款量产车型的硬件实力不断优化,软件功能日益丰富。特斯拉在全球各国屡次创下的销量纪录也在证明:没有消费者,会拒绝一辆“常用常新”“越用越超值”的智能车型。

此前,马斯克说,Model Y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如今,这一目标正在加速实现。在欧洲,Model Y是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在美国,Model Y同样登顶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除去皮卡车型)。此前,乘联会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不仅Model Y是3月最畅销的乘用车,特斯拉也是第一季度最畅销的豪华品牌。

特斯拉持续优化成本、创新技术、精进生产制造,真真正正将科技时代的红利交予消费者。正是这样的特斯拉,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喜爱智能电动车,也让汽车行业重演“一款苹果手机打败几十种传统手机”的故事,预示着燃油车正在迎来自己的“诺基亚时刻”。

以下为财报内容概要——

盈利


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1.4%
第一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27亿美元
第一季度GAAP净利润为25亿美元
第一季度非GAAP净利润为29亿美元


现金


营运现金流25亿美元
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4亿美元
第一季度我们的现金及投资增长了2亿美元,至224亿美元
运营
Cybertruck工厂设备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正在生产Alpha版本
Model Y是欧洲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
Model Y是美国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除去皮卡车型)



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我们认为对特斯拉来说今年是一个独特的机遇。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应对其电动车项目的单车经济效益挑战,而成本方面的领先地位将大大助益我们。我们正专注于快速扩大产能、对自动驾驶和车辆软件的投入,并保持我们的增长投资计划在正确轨道上。

我们的近期定价策略考虑到了长期的单车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车辆在自动驾驶、超级充电、移动服务连接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潜在终生价值。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因多重因素而上下波动。 

尽管第一季度我们在不同地区对一些车型进行了价格下调,但营运利润率的下降速度依然可控。我们预计车辆成本将持续降低,原因包括新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我们仍然专注于营运杠杆的提升。 

3.png我们正在快速扩大拉斯罗普储能超级工厂的产能,并且最近宣布了在上海建设新的储能超级工厂的消息。我们还将继续执行我们的产品路线图,包括Cybertruck、下一代车辆平台、自动驾驶和其他AI技术产品。 

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净利润可以确保这些资本支出与未来的增长步伐合拍。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将持续推进,以确保为未来最好的可能性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