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会员服务部

  2023年5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广州召开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    图片1.jp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3.jpg

  副秘书长李邵华、陈士华、何毅、杨中平,秘书长助理李桂新、王耀、专务副秘书长姚杰、罗军民以及各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5.jpg

会议现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会员服务部部长李桂新主持会议 。 

图片6.jpg

秘书长助理李桂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广东法拉达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发在会上致辞,预祝本次会议圆满举办。

图片7.jpg

广东法拉达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发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综合管理部总监、党办主任李虹做题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处重点工作及重大活动介绍”的专题汇报,详细的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

图片8.jpg

综合管理部总监、党办主任李虹发言

  李桂新秘书长助理代表协会秘书处做题为“直面挑战 砥砺前行  为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的分支机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分支机构2021-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分支机构工作的指导方针及主要任务。

图片9.jpg秘书长助理兼会员部部长李桂新

做 “2023年中汽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报告” 

  副秘书长陈士华做题为“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全年预测”的报告,介绍了全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情况以及2023年汽车行业的热点问题。

图片10.jpg副秘书长陈士华发言

  会员服务部总监邹朋介绍了“中国汽车供应链发展研究-课题项目方案”的相关情况,希望各分支机构积极配合协会完成研究报告。

图片11.jpg

会员服务部总监邹朋发言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李子醇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要求各分支机构规范运行,严格按照协会的管理制度开展工作。

图片12.jpg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李子醇发言

  分支机构工作是协会工作的有力支撑,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很多的宝贵经验。会上,部分分支机构的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分会执行秘书长滕添益、越野车分会秘书长王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副秘书长李志钢和车轮分会副秘书长游柏新分别就行业工作、行业活动、会员管理、数据统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22152418.png

分支机构代表分享工作经验

  听取上述发言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指出,目前是中国汽车工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但是由于多因素的影响,导致国内零部件行业的转型压力很大,各分支机构应该加强研究、判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总会秘书处的领导应该加强与分支机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能力,加强服务,携手分支机构,共同促进分支机构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提出,在这个过程中,各分支机构还应该从国内国际双循环大环境中抓住机遇,创造条件,开展行业活动,促进各子行业的发展。最后各分支机构还应加强组织建设,规范运行,提升分支机构整体能力。

图片14.jpg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讲话

  会议期间,总会各位领导与分支机构的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对接交流。

图片15.jpg秘书处领导与分会对接会

  协会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各自分工及对分会服务的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工作,与各分支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业务对接,为分支机构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2152642.png

分支机构理事长代表对分支机构的工作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22152858.png

  对接活动结束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下设的各个分支机构是一家人,应该加强协作,并对分支机构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各分会的理事长应该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经验作用,把舵子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二是,国家对中国汽车行业寄予厚望,希望各分会理事会发挥好行业组织的作用,充分利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场优势,同时也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三是希望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要承接好协会的研究工作和各项活动,组织并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各分支机构和总会间要加强协同、了解和沟通,及时向总会反应行业问题,可由总会牵头组织,为行业解决困难,做好服务。

  会后,协会领导与分支机构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广东法拉达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以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人员的相关介绍。

图片17.jpg

图片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