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中汽协会综合管理部

   2019年12月12日至17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中国机械工业部原部长何光远、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原董事长蔡诗晴、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李刚、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副主任付于武、胡茂元以及来自为汽车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向大家汇报汽车工业当前经济运行的情况;付炳锋秘书长,对汽车行业2019年的预判,包括2020年的预测,以及介绍中汽协会最近换届当中做的几件事情向大家做了通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原理事长付于武介绍了全国机械行业运行情况、全国汽车行业发展情况;咨询委主任安庆衡,对咨询委员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今后咨询委员会的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对中汽咨询委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认可,对下一阶段咨询委在国家智库方面更多地发挥作用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同时行业领导及专家围绕新时代、新阶段中国汽车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提出了很多的战略性思考和建设性意见。付炳锋秘书长对今后咨询委工作表示支持,会后结合协会的工作,利用交流的时间把这些题目融合进来,会请咨询委的领导到协会专门进行研究和讨论。最后,咨询委主任安庆衡做了大会总结。

image001.jpg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的重要职责就是对汽车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并为自主汽车进行战略咨询和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权威专家和委员,认真参观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产品谱系,并与长安汽车管理层共同召开了《长安汽车战略发展调研座谈会》。会上,朱华荣总裁全面介绍了长安汽车发展历史、企业产品定位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付于武理事长、胡茂元董事长、王秉刚主任、左延安董事长分别从自主汽车转型升级的中国长安解决方案、新形势下自主汽车应重点关注出行与出口、坚持纯电动汽车不动摇、如何做好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为长安汽车进行了专题建议。

image003.jpg

   在渝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专家还应邀参观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研发和测试基地,并与公司领导层进行了座谈,受到了李开国董事长的热情接待。本次会议是在汽车产业面临大转型、大变革形势下的一次集体思考,与会专家从多维度给自主汽车的发展给出了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下一步中汽咨询委将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行业各方力量,针对汽车产业发展的具体领域、具体课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我国汽车工业迈向更高质量、更强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得到了长安汽车的大力支持。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执行副总裁刘波、李伟、谭本宏、首席专家罗明刚等出席会议并全程陪同交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综合管理部张隽祎、王悦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