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减振器分会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汽协会减振器分会

  8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减振器分会技术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浙江安吉召开,来自全国十多家减振器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减振器活塞杆新材料事宜”。

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围绕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就活塞杆材料如何适应减振器活塞杆空心化要求,如何在采用半主动悬架和主动悬架的国内中高端车型上逐步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一汽东机工、上海汇众萨克斯、成都九鼎科技、浙江路得坦摩、张家港保税区亚鑫精密制管等公司在会上分别做了活塞杆新材料在实验领域的研究,活塞杆新材料工艺加工方法研究,活塞杆新材料运用前景等交流发言。参会单位分组进行讨论,一致认为:活塞杆空心化产业需求不断加大,在中高端车型上的应用是未来发展趋势,行业内各企业均在进行有益尝试,建立空心活塞杆行业技术标准有现实意义。

参会代表讨论减振器相关技术问题

  会议确定了由浙江路得坦摩和张家港保税区亚鑫精密制管两家公司共同起草《空心活塞杆减振器行业指导标准》,建议以现有实体活塞杆技术标准为基础,添加空心杆的特殊要求,制定空心活塞杆技术标准。会议大致列出后续工作步骤和节点,要求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按进度要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