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汽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行业信息部

2023年6月2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23年汽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出席会议,主要汽车整车、零部件、改装车企业、省市协会、分支机构相关统计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副总监付凤娟主持。

1.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了汽车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并研判了未来发展态势。

2.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刘征分享了行业信息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行业信息部刘建荣汇报了2023年《智能网联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统计月报表》开展情况,从报表工作、完成进度、成果展示、现存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做具体阐述。

3.jpg行业信息部郝耀君汇报了汽车行业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从功能介绍、功能建设、系统填报、报表内容及BI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时指导企业现场演示相关报表操作流程,并就功能实现中常见问题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建议,以确保后续新系统开发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4.jpg

此外,参会代表还围绕出口统计、制度完善及报表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相关业务工作。

最后,陈士华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与会代表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统计填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会后将认真总结会上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会统计工作也在不断创新,希望今后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协会统计工作建设,共同做好汽车行业统计分析工作,携手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齐立香、高丽莉、李越、高明月也全程参与了会议期间的各项讨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