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市汽车协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部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1年12月16日,2021年省市汽车协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南部县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省市汽车协会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部分分会负责人计38人参加会议。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image003.jpg

2021年省市汽车协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image005.jpg

付炳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image007.jpg

郭守刚副司长讲话

image008.jpg

罗军民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1640071363(1).png

秘书长助理李桂新、会员服务部主任邹朋介绍行业情况

1640071396(1).png

交流会现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他介绍了行业发展的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所有的成绩取得都离不开行业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政府的指导和支持。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要做好省市协会和各分会的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省市协会在连接地方政府和地方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使国家政策信息通过行业协会到达地方、企业,也使行业的情况及时反映到国家相关部门,形成闭环,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秘书长助理李桂新、会员服务部主任邹朋分别就“中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及市场预测”、“新能源汽车总体发展情况及趋势分析”等方面进行介绍。

  会议期间,省市汽车协会秘书长、各分会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并就自身工作、所在地区汽车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工信部及中汽协会给予关心、帮助,同时也希望与中汽协会在行业标准、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提升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发展,取得产销300万辆的好成绩;中国品牌质量不断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市占有率、出口突破历史新高;智能网联汽车构成新生态,已形成与国外汽车发达国家并行的发展态势。因芯片的影响和疫情的不确定性都会对行业发展产生影响,明年行业的发展还要稳字当头,且应把电动化作为一个主要发展方向。他希望中汽协会以及省市汽车协会积极跟踪、上报行业情况,做好行业发展桥梁和政府的助手。

  对于协会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中汽协会立足行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地方汽车协会,做好中国品牌向上、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二,在推动行业自律方面发挥作用,尤其是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加强研究;第三,要做好供应链绿色低碳研究,培养一批一流的零部件企业,助推国家战略政策落地;第四,履行行业协会的共同责任,更好的发挥协会作用,一定要做好团体标准的建设。

  此外,郭守刚副司长感谢协会对南部县产业发展支持。希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各地方省市协会一道助力南部县打造西南部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地。

  罗军民副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首先感谢郭司长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并表示积极贯彻郭司长的指示精神。针对各省市行业协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汽协会将认真研究,不断加强与省市协会的互动,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干部朱均宇,赛迪研究院规划所所长程楠,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丽君,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郝世强,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晓燕,山西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石磊,襄阳市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琼,长春市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英鑫,车用电机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朱小平,燃气汽车分会部长敬世海、分会秘书张德福,滤清器分会副秘书长黄锐军等现场参加会议。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梅红卫,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玉琦、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方曦、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史小平、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金娜、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陈红飞、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员部部长钟秀媚、河北省汽车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朱晓琳等视频参加会议。中汽协会综合管理部主任李虹、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张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