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考核奖励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3-01-24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1 考核目的
    为了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各分支机构的发展与建设,加强各分支机构的自律和科学化管理,依据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及其他各项管理制度制定本考核办法。

2 适用范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所有分支机构,包括各专业委员会。

3 考核原则
    3.1重点考核原则——以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结果为主要依据,对分支机构工作进行考核。
    3.2分别考核原则——按工作内容设置的考核要素逐项进行考核。

4 考核内容
    4.1遵纪守法,规范运作。
    遵守国家相关法律,严格执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章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所属分支机构《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的规定,做到规范运作,依法开展活动。

4.2积极开展行业活动,圆满完成分支机构主要任务。
    4.2.1以促进本子行业发展为中心,积极开展相关行业工作。组织研究和制定本子行业发展规划,并推进实施。
    4.2.2积极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形成本子行业发展报告,提出有关建议,为行业及政府部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提供依据。
    4.2.3结合专业特点和小行业共性特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专业活动,帮助会员企业沟通、传递信息,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会员企业的普遍认同。
4.2.4积极向协会秘书处及相关主管部门反映会员企业和本行业的诉求。
    4.2.5积极做好本子行业的有关标准法规的调研、论证、评价和跟踪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有关标准法规的制修订工作。
    4.2.6加强同业沟通、交流与合作,开展技术研讨、培训和咨询服务,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4.2.7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对不正当竞争,协助有关部门制订、宣传、贯彻行规行约,建立和实施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自律协调机制。
    4.2.8按照协会秘书处统一对行业统计的要求,做好行业数据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4.2.9积极承办协会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4.3加强分支机构自身管理。
    4.3.1进一步健全分支机构秘书处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4.3.2加强分支机构秘书处队伍建设,提高秘书处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4.3.3根据行业发展要求,结合本子行业实际,制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计划并落实执行,年底实施总结。每年1月底前向协会秘书处报送上一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4.3.4组织召开分支机构的理事会议、会员代表大会,并严格按照分支机构换届程序进行换届。
    4.3.5积极吸收行业内有影响的单位入会。
    4.3.6实行会籍动态管理,及时将会员变动信息报送协会秘书处,进行会员单位基础资料的变更。
    4.3.7认真收取会员单位年度会费,会费收取率超过85%。

4.4按时完成协会秘书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4.4.1接受协会主管部门(含业务主管)的指导、监督,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包括日常工作。
    4.4.2根据本行业实际情况,定期向协会秘书处提交小行业分析报告,并搜集会员单位、行业的信息,积极向协会秘书处网站、杂志(含电子服务专刊)提供稿件。
    4.4.3协助协会秘书处,认真及时填写年审报表,做好年审工作。
    4.4.4服从协会秘书处的协调安排,积极完成协会秘书处布置的其他工作。

5 考核方式
    5.1协会秘书处各部门根据分支机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业务主管部门考评权数适当增加。
    5.2 会员单位对所属的分支机构工作进行评价。
    5.3 分支机构承担协会秘书处和国家主管部门下达的重要任务,每项工作可适当奖励分值。
    5.4经主管部门统计后,报主管副秘书长、秘书长审批。

6 奖励办法
    协会秘书处按照年度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议,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分支机构授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年度先进分会”称号,并对该分支机构的秘书长给予表彰和奖励。

7 附则
    7.1本规定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7.2本办法解释权协会秘书处。

附件:1. 协会秘书处对分支机构考评表
          2. 会员单位对分支机构考评表
          3. 考评成绩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