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动力新作为 一汽解放(无锡)研发基地奠基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一汽解放

近日,一汽解放(无锡)研发基地奠基仪式在动力总成事业部塘南基地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等相关领导,无锡市、中国一汽和一汽解放相关部门负责人,动力总成事业部员工代表等800余人共同参加奠基仪式。

  

  一汽解放以长春为全球研发总部,形成了横跨四国、覆盖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全力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迈进。其中,一汽解放(无锡)研发基地是“四国九地”研发布局中的关键落子,是解放公司加快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对解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作为一汽解放“四国九地”全球研发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2层。

  一汽解放(无锡)研发基地的成功奠基,翻开了解放动力坚持自主研发的新篇章。未来,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将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创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持续建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为解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百年民族汽车品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日,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锡柴建厂80周年大会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