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党支部赴延安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教育系列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中汽协会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协会党支部更好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2023年5月13-14日,中汽协会党支部在延安与汽车之家党委共同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思想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2023年5月13日上午,在延安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汽协会党支部书记付炳锋为与会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党生动的党课,具体内容包括:习近平在延安讲话精神要点、延安时期党内制度建设情况以及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等内容。同时本次党课还根据中国机械联党委“廉洁从业教育月”相关要求,安排了协会党员及相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宣誓活动,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


image002.jpg

中汽协会党支部书记付炳锋同志带领党员同志进行廉洁从业宣誓

 

  在随后的一天半活动中,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一系列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了伟大的革命先辈们13年来在延安为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的艰苦努力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同时还亲身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再次感受到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最后,结合张思德精神,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为人民服务》,更加坚定了廉洁从业,建设汽车强国的信心和动力。

 

image004.jpg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image006.jpg

在宝塔山体悟延安精神

 

image008.jpg

梁家河感受习总书记知青岁月

image010.jpg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为人民服务精神


  通过学习,协会党员同志对于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定要坚持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