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550万辆 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人民网

今天,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销量超过550万辆。

  肖亚庆表示,近年来,我国相继发布了约60多项支持政策和举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基础材料、基础零件、电机、电控、电池以及整车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达10.9%,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肖亚庆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自身市场竞争激烈,从技术、品质、消费者感受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工信部将围绕提高质量、促进融合、优化环境、扩大开放等四方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肖亚庆强调,我国在全面开放新能源汽车外资投资限制的基础上,在技术创新、国际贸易乃至标准法规的制定上,都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这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