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四川南部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1年12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政府及南充市、南部县等有关领导及省市汽车协会、部分分支机构秘书长、相关企业代表近70人的见证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政府在四川省南部县签订了《产业帮扶合作协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桂新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产业帮扶合作协议》。

image00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出席签约仪式。


image005.jpg

工信部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代表协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5A行业组织,秉承以汽车强国战略为指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宗旨,牢记为行业、企业、政府服务的使命,多方位多角度开展行业工作,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工信部指导下,愿为南部县的汽车产业发展在规划制定、政策咨询、协调资源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撑,为南部县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力。

image007.jpg

付炳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代表工信部讲话。他指出,四川省南部县是工信部长期以来定点帮扶地区。为进一步巩固帮扶脱贫攻坚成果,凝聚产业帮扶合力,有效实现产业帮扶,工信部装备一司协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担任“链长”,并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南部县人民政府签订“汽车产业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以形成深度对接、持续推进的常态化帮扶。他希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分发挥“链长”作用,定期开展交流,加强对南部县汽车产业链规划咨询指导和对接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和投资落地,打造具有南部特色的汽车汽配产业集群,推动南部县汽车汽配产业发展。

image009.jpg

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讲话

  签约仪式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主持。

image011.jpg

罗军民副秘书长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协会有关领导、省市汽车协会及分支机构秘书长、相关企业代表考察了南部县的投资环境,并参加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座谈会,为南部县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image013.png

南部县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