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

  1月12日上午以“冰雪智驭,E行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开赛仪式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共同主办,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净月区、莲花山区)承办。

image002.jpg

  开赛仪式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孙洪健介绍,近年来长春市加快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城市转型发展之路,无人驾驶冰雪挑战赛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让智能汽车走出实验室,发展智能汽车的场景适应能力和环境适应性,探索商业化进程。

image004.jp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邓伟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以中国北方冰雪严寒气候条件下的复杂道路为测试场景,开展于测试、竞技和科技探索于一体的竞赛,为智能汽车的科技创新和实践验证提供支撑,为国家决策、产品技术提升、社会科普认知提供了权威、公正的服务,意义十分重大。

image006.jpg

  开赛仪式上,赛裁判和赛队代表进行了宣誓,裁判团队将坚决发扬科技竞赛精神,严格履行裁判职责,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工作;赛队将保证将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则,本着诚信、认真的态度完成此次比赛,遵守比赛纪律,服从比赛安排。

  最后,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孙洪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邓伟文教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女士,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王羽先生,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先生共同启动赛事。

image012.jpgimage014.jpg  本次赛事将汇聚国内主流及代表性队伍约30支,旨在以中国东北冬季冰雪严寒气候条件下的典型道路为场景,以智能汽车为参赛“选手”,攻克技术难点,提升行业占位,打造集创新性、技术性、季候性、生态性、观赏性“五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赛事。赛事共进行3天,分为小巴环潭表演赛、城市冰雪挑战赛和越野冰雪拉力赛三个部分,分别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明软件园和天定山滑雪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