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研讨会和专家预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ESG工作,指导企业按照统一、规范的标准开展工作,解决中国汽车行业的ESG“是什么”“如何做”“做得怎么样”等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23年5月正式立项《中国汽车行业ESG信息披露指南》《中国汽车行业ESG评价指南》《中国汽车行业ESG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等三项团体标准,于11月2、3日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召开标准内部研讨会及专家预审查会议。

  来自中国汽车协会ESG及社会责任专委会的成员单位、团标牵头单位代表:广汽集团、吉利控股、责扬天下,以及团标起草单位代表:中国一汽、重庆长安、厦门金龙、奇瑞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广汽本田、米其林中国、宁德时代、贝卡尔特、三花控股、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之家等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伊鸣主持。

image002.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邵华做开场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ESG及社会责任专委会主任委员李邵华表示,过去两年协会牵头制定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首套社会责任领域团标,随着利益相关方对ESG理念的认识日益提升,制定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制定,帮助企业建立健全ESG管理体系,做好ESG信息披露,明晰ESG建设水平,对于中国汽车企业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可以通过专委会委员及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对策建议,为三项团体标准的制定贡献智慧。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合规官陈益民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ESG工作对于汽车企业来讲十分必要,也希望在会议上与各位企业代表充分交流,碰撞思想。

image004.jp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合规官陈益民致欢迎辞

会上,ESG及社会责任专委会委员、责扬天下副总裁林波分别从编制流程、文献研究、标准创新性等方面,向专委会成员具体展示三项团标的具体内容。

 

image006.jpg

ESG及社会责任专委会委员、责扬天下副总裁 林波介绍标准内容

在企业研讨会上,专委会成员针对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的适用范围、议题设置、规范化内容、可操作性、强制性指标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表示三项标准的制定需要结合企业现状,提供一套具备可行性的框架与方法论,为企业的落实ESG工作提供指导。

1699250354226.png

参会企业代表讨论

在专家预审查会议上,来自中华环保联合会ESG专委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襄阳达安检测、招商车研、SGS、西交利物浦大学、复旦大学的各位专家及专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与会专家针对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的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表示标准的制定需要突出汽车行业自身特点,同时需要进一步提升指标属性的适应性和指标评估的可行性,为汽车行业开展ESG工作提供依据,为引导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image016.jpg

专家讨论

最后,李邵华指出汽车行业对于ESG领域工作的认识正不断深化,且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三项团体标准能够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引和借鉴。希望在各位企业代表和专家的协力推动下,持续完善和推进ESG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以ESG理念推动中国汽车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017.jpg

最新新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