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3年7月7日上午,《2022-2023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在2023中国汽车论坛“助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加速构建ESG生态体系” 主题论坛上正式发布。

  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标普全球大中华区、吉利控股集团、理想汽车、米其林中国、中车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金蜜蜂智库等机构的嘉宾出席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714150738_副本.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与金蜜蜂智库专家林波共同发布《2022-2023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2023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汽车行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共同编制的第9本系统阐述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现状的报告,旨在梳理中国汽车行业2022-2023年在经济、社会、环境领域的社会责任信息和相关绩效,全面展示中国汽车行业关于责任的思考与行动,并为其他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参考与借鉴。

 未命名_副本.jpg报告发布现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对《2022-2023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内容进行解读。报告共设置三大篇章,阐释中国汽车行业在产业发展、行业治理、品质服务、绿色转型以及和谐建设等方面的履责实践。根据《2023 年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调研问卷》,从“环境”“社会”“治理”三个方面总结分析履责特点,展现中国汽车行业紧跟政策导向、坚守合规经营、加强责任治理、赋能低碳转型的相关举措,归纳中国汽车行业加强科技创新,优化品质服务,打造韧性供应链,携手利益相关方同创未来的履责实践。

未命名_副本.jpg

李邵华介绍报告内容

  随着报告的发布,利益相关方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坚守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还将继续在引领行业履责、制定ESG标准、贯彻ESG理念等方面发力,带动汽车行业企业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最新新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