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4年4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召开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总结分支机构2023年工作,确立2024年工作方向,加强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秘书处领导的对接服务作用,搭建协会秘书处领导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相互了解、充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各分支机构在协会工作及汽车行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促进分支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副秘书长陈士华、杨中平、总工程师兼专务副秘书长叶盛基、副总工程师王耀、专务副秘书长罗军民、监事长兼专务副秘书长姚杰与秘书长助理李桂新等出席会议。39家分支机构的理事长、秘书长及其代表、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会员服务部总监李虹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2.jpg

会员服务部总监李虹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长助理李桂新做了题为“团结协作,提质增效,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分支机构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过去一年各分支机构开展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度分支机构的工作开展方向。

3.jpg

秘书长助理李桂新发言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李子醇就“分支机构管理工作要求”做专题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分支机构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强调加强分支机构运行管理工作的要求,并首次提出分支机构秘书长专职化试点思路。

4.jpg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李子醇发言

会议颁发了2023年度优秀分支机构、优秀理事长、优秀秘书长、工作进步奖及单项工作奖。

5.png

颁奖领导与获奖机构、个人合影留念

综合管理部总监田战奇做题为“2023年重点工作回顾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介绍”的报告,围绕“着力推动稳增长”等十大方面详细回顾了2023年中汽协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行业现状介绍了2024年中汽协会十余项重点工作与多个重要活动。

5.jpg

综合管理部总监田战奇发言

专务副秘书长罗军民就“2024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布局与安全研究——子行业研究”做专题汇报,回顾了2023年供应链课题成立背景与首次报告完成情况,并从课题的广度、深度与战略高度等方面提出了2024年供应链课题的具体工作目标与分工要求。

6.jpg

专务副秘书长罗军民发言

行业发展部副主任王天辉做题为“汽车行业企业碳管理体系建设报告”专题汇报,从碳管理体系背景及定义出发,阐述了体系在汽车行业现阶段发展当中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体系应如何建设并最终赋能相关企业的过程。

7.jpg

行业发展部副主任王天辉发言

会议期间,协会秘书处各位领导与各自负责的分支机构进行深入对接交流,从分支机构工作现状、难点不足与发展方向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讨论,听取分支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8.jpg

秘书处领导与分支机构对接

最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总结中指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等多方面转型,我国汽车产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但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汽车产业在发展进程中也迎来了诸多挑战——贸易保护主义、碳足迹技术门槛、反倾销调查等等,这对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为此,我们要站在变革的视角看待问题,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出击,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际舞台上脱颖而出。

付炳锋强调,“十四五”规划已逐渐进入尾声,“十五五”规划即将到来。在汽车产业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汽协会应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推动行业发展与建设工作,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目标,优化管理机制、丰富服务内容、解决技术难题,实现总会与分会的协同合作,做好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转型的引领者与技术变革的推动者,打造属于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品牌,为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9.jp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