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秘书长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4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为切实加强会员服务,精准聚焦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分支机构秘书处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分支机构在行业发展和会员服务中的作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采取集中培训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于2019年12月9日在北京举办了分支机构秘书长培训会议。

image001.jpg

培训会议现场

  来自各分支机构的理事长、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协会相关领导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师建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image002.jp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叶盛基副秘书长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先进分支机构及优秀个人的决定”。协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分支机构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image003.jpg

付炳锋、师建华协会领导为先进分支机构颁奖

image004.jpg

叶盛基、姚杰协会领导为分支机构优秀理事长颁奖

image005.jpg

李邵华、柳燕协会领导为分支机构优秀秘书长颁奖

image006.jpg

刘宏、陈士华协会领导为工作进步的分支机构及个人颁奖

image007.jpg

付炳锋、罗军民协会领导为特别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姚杰等协会领导、相关人员及专家分别就廉政风险点和整改措施,如何把握新闻稿、会议纪要及会议记录写法,汽车行业形势及政策动态,中汽协团体标准制修订流程,分支机构管理及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车用滤清器委员会理事长张庆栋、离合器委员会秘书长方艳萍就当前情况下,如何精准聚焦零部件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了解会员单位的共性需求,切实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介绍了各自分支机构的经验。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作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与会代表精彩发言,并着重强调协会分支机构能力建设重要性,希望通过加强分支机构秘书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协会为会员优质服务能力。针对当前行业形势,他指出,虽然目前零部件企业遇到了困难,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市场前景也很广阔,零部件企业要有信心。要发展,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技术,要通过零部件企业积极创新和内部优化整合来实现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要注重发挥每个企业自身优势,促进在各自领域强点发挥。协会要和零部件企业合作,研究归纳行业发展集约化规律特点,着力解决零部件企业规模集中度不够的问题,逐步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零部件强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