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J15)联席会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19年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联席会(J15)会议于8月23日在广州召开。中汽协会领导及J15成员企业中方负责人及其代表、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2019年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J15)联席会会场

   会议由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及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东风有限党委书记赵书良、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中汽协会叶盛基副秘书长就“汽车行业形势及政策动态”、许海东秘书长助理就“中国汽车市场中长期发展预判”等热点信息进行了介绍。麦肯锡咨询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吴听就“汽车行业2.0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演讲。

   会议在执委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J15成员单位就“新能源技术路线相关问题”“双积分政策现状问题与建议”“车市振兴的长效政策”“新能源补贴及后补贴时代政策”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分享。参会人员围绕这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讨论并明确了后续执委会开展工作的方向。

   会议上根据《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联席会工作条例》,确定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为下一年度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

image003.jpg

付炳峰秘书长见证了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交接仪式

   东风日产陈昊副总经理及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了总结发言。陈昊副总经理指出,通过在J15这个平台的交流,对热点问题、政策实施等方面畅所欲言,找出共性问题,提出很多务实的建议,发出了主流的声音,希望各成员之间为行业的可持续健康稳健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共谋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付炳峰秘书长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作用,表示协会将尽快整理好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希望J15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汽车产业中长期预测的研究工作中,为汽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5.jpg

中汽协会与J15成员单位领导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承办。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东风日产花都二工厂、东风日产大学及企业展厅,开展实地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