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14-09-05 来源: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组委会秘书处

师建华副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
    今天大家在百忙中相聚在一起,参加第二届“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的启动仪式,说明大力发展中国品牌汽车,早日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已经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此,我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关心和支持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各位来宾深表真诚的谢意!
    2014,中国车市已走过半程,结构调整和制度改革的步伐在进一步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为行业重点。汽车行业发展既面临机遇和动力,也存在挑战和压力。
    在此时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启动第二届“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全国巡展邀集车企、专家及媒体精英就中国汽车品牌的行业状况与业界同仁们共同讨论,共话未来;
    本届“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优化服务质量。巡展活动的宗旨就是为行业,为企业提供服务。踏踏实实做好服务,是保持巡展活动生命力,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根本。
    下面我将本届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向大家做一下汇报:
    一、2014年活动意义及定位:
    1:以中国品牌汽车巡展活动为载体,架起政府、企业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桥梁.引导公众信赖自主品牌、购买自主品牌、热爱自主品牌,推动中国品牌汽车的健康发展。
    2:继续深入推动打造“中国梦?中国车”品牌理念,塑造“中国品牌汽车”惠民特质与高端品质相结合的形象,构建行业服务平台,将地方政府、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媒体及公众有机融合在一起。
    二:活动目标:
    1:将“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打造成行业知名品牌。
    2:传播中国品牌汽车文化,展示中国品牌汽车实力。
    3:扩大参展汽车品牌的影响力,突出展示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制造能力。
    4:提升公众对中国品牌汽车的认识,引导公众汽车消费习惯。
    5:整合媒体,开拓中国品牌汽车传播平台。
    6:通过巡展活动努力实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
    三、组织结构:
    支持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协办单位: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新能源汽车领导组办公室、山西省汽车行业协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汽车行业协会、全球龙商会及巡展各城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
    承办单位:如翼(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商报、汽车纵横及各参展城市的地方媒体
    四、巡展组委会成员名单:
    主任: 董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副主任:
    师建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韩堃 如翼(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长:    师建华(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申跃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展览部主任
    副秘书长:  武龙 如翼(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副秘书长: 降连保 山西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
    副秘书长: 陈红飞 陕西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
    副秘书长: 王泽华 全球龙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
  五、活动主题:“中国梦•中国车”
  六、活动时间:2014年9月——2014年11月
  七、巡展活动规划:
   1:总结2013年巡展活动经验,三、四级市场必定会涌现出更多的新举措,拥有无限潜力的三、四级市场将会对自主品牌汽车提供良好的销售市场。同时将巡展活动与当地活动融为一体,将会提升人气和影响力。为此,本届巡展活动组委会,先后走访了全国多个城市进行考察,按照城市政府的支持力度、消费特点、参展企业意向、场地环境等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在陕西省、山西省选择14个巡展城市(陕西:神木县、靖边县、铜川市、渭南市、商洛市、彬县、岐山县,山西:忻州市、阳泉市、晋中市、汾阳市、晋城市、洪洞县、运城市)。
    2:本届巡展活动主要分成以下6个版块
    (1)现场汽车展示销售区。是各个参展企业汽车品牌展示销售推广的平台;
    (2)汽车品牌试验区。设置了“试乘试驾”和“现场驾车挑战赛”活动区;
    (3)中国品牌汽车有奖问答评选及现场互动活动;
    (4)中国品牌汽车战略发展研讨会;
    (5)活动现场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活动及近景魔术与观众互动表演;
    (6)中国品牌汽车巡展活动总结颁奖仪式(将在长沙举行);
  3:巡展活动的执行计划:在这里不做过多的介绍,详情请参考巡展活动《手册》。
    八、媒体传播计划与与特点:
    2014中国品牌汽车巡展活动将充分发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权威行业组织的优势,加大对企业的宣传:一是,通过科学严谨的媒介传播策略,服务于2014年巡展活动;二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站上进行巡展活动的全方位报道,开设专题网页,介绍巡展活动概况、企业介绍、参展车型介绍、新车介绍、百姓参评等栏目。三是,多家媒体连续宣传报道,以吸引目标人群关注巡展活动,协助中国汽车品牌开发三、四级市场。
    本届巡展活动将邀请100家以上全国主流媒体及省级地方媒体给予跟踪报道。
    1: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及本次活动涉及的所有省级、市级电视台;
    2:广播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等中央级媒体及本次活动涉及的所有省级、广播电台;
    3:报纸杂志: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精品购物指南、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汽车纵横、汽车人杂志等北京和本次活动涉及的所有省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和汽车专业类权威报纸;
    4:网络媒体:千龙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中国经济网等国家权威的著名门户网站及其汽车频道、专业汽车类网站。
  九、持续发展思路
    “中国梦中国车”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通过企业产品集中展示、评选及各种活动,来推动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以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贡献力量为宗旨。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把维护中国品牌汽车的利益和发展,作为长期工作去抓,不断总结探讨创新推动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新形式。
   以上是对本届“中国梦中国车”全国巡展活动的情况介绍。
   借此机会,再次向支持本届巡展活动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把本届活动作出特色,作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