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汽车电池机遇 中法企业将在阿根廷合建锂工厂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新社巴黎近日报道称,法国矿企埃赫曼公司近期表示,它正在恢复与中国的青山控股集团在阿根廷合建一家锂生产厂的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产业提供原料。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丽斯特尔·博里说,施工将于明年在位于阿根廷西北部的萨尔塔省的一处矿床开始,工厂计划2024年开工。

1.jpg

  博里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这家工厂预计将满足欧洲15%的锂需求。

  报道介绍,锂这种金属是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原料。

  中国钢企——青山控股集团将斥资3.75亿美元建设该工厂,并拥有该厂49.9%的股权。

  拥有该处山地矿床开采权的埃赫曼公司将出资2500万美元,并持有50.1%的股权。

  该项目因疫情而被推迟。这是埃赫曼公司的如下战略——即成为世界能源转型所需的金属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的一部分。

  博里说,到2030年,锂市场预计将从现在的每年35万吨发展到200万吨。她说:“目前存在锂供应不足的问题。”

  阿根廷的这家工厂预计将年产2.4万吨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