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私家车保有量数据:保有量2.6亿 驾驶人3.97亿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网易汽车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在快速增加,汽车销量这十年里在飞速增长,国内成了全球重要的汽车市场,没有之一了。有不少朋友认为这两年国内车市的减缓、下滑“寒冬期”,是否代表着中国市场需求达到饱和?表面上看还有那么点道理,寒冬以为这需求放缓,而需求放缓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市场饱和,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最近公安部公布了全国私家车保有量确切数据。

全国私家车保有量数据公布!保有量2.6亿,驾驶人3.97亿

                                                                           

据官方数据,全国私家车保有量为2.6亿辆,在2019年新注册登记汽车有2578万辆。另外,国内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35亿,其中汽车驾驶人为3.97亿。乍一看,这一数据还挺庞大的,但汽车保有量仅占汽车驾驶人数65%左右,仅仅为过半。但真要算饱和度,可不是这么算了,得按照国内整体人口基数。中国车市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达到千人180多辆的水平,这一数字在全国领域中排在哪里呢?

                                                                           

先说说美国,作为车轮上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的每千人平均拥有近800辆汽车,目前美国总人口大约在3.3亿左右,汽车保有量是2.5亿,可以说几乎每一个家庭都有一辆车。再看看另一个国家日本,据去年一个数据,日本人均汽车拥有量排在全球17位,千人600台的水平,总人口1.3亿、有7400辆汽车。从数据可见,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专家分析,我国汽车饱和度距离理想饱和度数据一半都未到,和发达国家对比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只不过现在我们看到在城市中汽车数量比较多而已,不过在一些城镇中汽车数量还有提升空间,未来需求量还是比较高的。

                                                                           

所以行业分析认为,现在的汽车饱和度只有一半,未来的增长空间较大,不过人们的选择机会也较多,因为现在汽车品牌确实较多,在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汽车品牌不断增加,各个品牌的实力也都很强,车子的利润空间不断下降,这就给很多车企带来了压力,所以很多人认为进入了汽车寒冬。

                                                                           

实际上现在的用户需求还在增加,只不过车企过多,每个车企分到的用户好像就减少了,私家车目前突破了2亿,未来还在快速增加,而且新能源车也会快速增加,这也是一个新方向,目前不少车企都在努力研发电动车就是为了争夺未来市场,这也是关键环节,是否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多市场其实就看现在的技术投入了。

                                                                           

而且,汽车的登记数量也是在快速增加的,六十多个城市的汽车数量已经达到了百万以上,一些一线城市的车辆不仅仅是超过了百万辆,所以需求还是非常大。特别是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而且未来的增长速度还会更快,这些就说明了国内汽车市场将会进入一个新阶段,虽说增速减缓,但是需求量并不会降低。

                                                                           

并且未来电动车会快速增加,现在国内新能源车保有量有381万辆,而且二手车市场十分活跃,这两个方向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消费者也会非常关注这些方面,这也是汽车行业最需要关注的方向,中国汽车市场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如何寻找其中的机会,发现新空间对于汽车企业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