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政策研讨会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20)》编撰会在浙江省乐清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

  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我国汽车工业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为总结汽车行业发展现状,聚焦汽车产业发展热点,研讨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研判汽车产业发展未来,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31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政策研讨会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20)》编撰会在浙江省乐清市召开。

1.jpg

研讨会暨发展报告编撰会现场

  来自国家产业宏观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吉利、重汽、华晨、比亚迪、金龙、中通、江铃、北汽新能源、威马汽车、长江汽车等整车企业,浙江万安科技、亚太机电、一汽富奥、京西重工、一汽富晟等零部件企业,中汽中心、中汽院、汉阳所、襄阳达安等服务机构领导和专家代表,以及编撰工作组主要成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乐清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会议。 

2.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叶盛基

  会上,来自国家产业发展宏观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威马汽车、中汽院等单位代表,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汽车市场发展及其特征和趋势、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对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3.jpg

国家产业发展宏观研究院经济研究所 张于喆主任

4.jpg

国家信息中心 丁燕处长

5.jpg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 梅松林博士

6.jpg

中汽院智能网联中心 张强副主任

  会议结合产业发展和政策事项,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美贸易摩擦对产业影响、双积分政策、国六标准实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整零和谐与零部件创新发展,以及一系列行业发展热点等进行了专题交流和主题发言。

  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19)》编撰工作,同时着重就《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20)》编撰方案进行了深度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络,与会领导专家畅所欲言,发表了真知灼见。

7.jpg

与会企业领导和专家发言

  叶盛基做了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和所做出的智慧奉献。强调指出,本次会议,通过领导专家的深度研讨和交流,就发展报告编制、今后汽车产业发展和政策研究等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为编撰好新一年的年度报告奠定了基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由乐清市八达光电公司协办。中汽协会许海东秘书长助理、倪全主任、黄韦达主任助理,以及行业发展部、技术部、政研室有关主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