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叶盛基副秘书长一行赴日本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

   10月15日至18日,叶盛基副秘书长带队赴日本进行汽车产业税制情况调研,为协会目前正在开展的中国汽车产业税费体系研究课题提供重要支撑。日本作为汽车发达国家,拥有丰田、本田、日产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商,汽车税收制度较为成熟并极具特点,对我国汽车税费体系改革和优化管理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参参考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与日本经产省、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以及日产、丰田、本田等汽车企业就日本汽车税制现状、发展和演变及其调整和趋势情况等进行了座谈和深度交流。

1.png

调研组与日本经产省、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和汽车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收获。通过调研,调研组收集了有关资料,确认了相关信息,了解了日本汽车产业税种、额度和发展情况,以及税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调节作用、行业政策建议沟通模式等,对今后中国汽车产业税制改革和优化管理具有借鉴参考作用。

2.png

调研组一行在日产汽车座谈、调研

   应日方要求,中汽协会就中国汽车产业税费情况、汽车公告管理和汽车三包规定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丰田氢燃料汽车加氢站、日产汽车追浜工厂、本田公司智能行演示现场等。

3.png

调研组参观丰田汽车加氢站、本田公司智能行演示现场

   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倪全、主管杨茜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