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信息编写发布《湿式纸基摩擦片行业研究报告》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完成《湿式纸基摩擦片行业研究报告》编写工作。

  自动变速器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农机、军工车辆、船舶、飞机等运载工具的动力传动系统中,湿式纸基摩擦片与对偶片是实现自动变速器动力传递、切换或中断功能的关键核心零件,是影响自动变速器技术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长期被国外公司所垄断,是“卡脖子”技术和产品。湿式纸基摩擦片完全国产化、实现进口替代是我国目前重要的攻关方向和战略需要。
  《报告》详细地调研了湿式纸基摩擦片行业的历史及其上下游近10年的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的行业技术水平、特点和竞争情况,并结合历史趋势以及未来政策引导情况,预测了湿式纸基摩擦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2025年、2030年和2035年的市场需求,可为国家和行业产业政策制订、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和帮助。
  有需要《报告》的相关企业和行业人士,请与中汽信息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朱先生,18910122033,zhukongyuan@caam.org.cn
  张先生,13001910346,zhanghaibo@caam.org.cn

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