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T10峰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汽车T10峰会于2023年2月10日在北京召开。汽车行业领袖、主管部门领导、T10峰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T10峰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及秘书处的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中国汽车T10峰会领导合影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也给汽车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加快实现汽车强国建设,是新时代赋予汽车行业光荣的历史使命。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汽车行业热点和重点问题,今年T10峰会议题重点聚焦在“持续推进汽车芯片国产替代”、“持续保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优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车供应链安全与布局研究”、“海外发展情况”和“汽车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研究”等方面。希望通过T10峰会,达到汽车企业积极行动、快速共识、协同应对汽车行业的热点重点问题,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T10峰会会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出席峰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讲话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讲话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讲话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尚鹏参加峰会,并结合各自的工作与参会企业领导进行交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尚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三任轮值会长单位、本届峰会轮值主席单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义主持会议并致辞。

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主持会议

  姜德义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聚力推动自主品牌向上;二是协作共赢,联合打造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体系和服务生态;三是深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

  上任轮值会长单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工作。他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好国家战略与发展,加速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把中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并走向世界。

上任轮值会长单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并做了议题引导性发言。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议题引导发言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平,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祖似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兴初,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聪慧,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佳就本次会议六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2中国汽车T10峰会讨论现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平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祖似杰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兴初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聪慧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峰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佳

  会议认为,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符合汽车行业的实际情况,领导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T10峰会成员单位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