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破圈向上 品牌重塑更具中国风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新华网

  北京8月16日俊秀飘逸不失中国韵味,简洁流畅现代感十足,对于起亚在2021年1月发布的全新LOGO,人们做此评价,并认为这是自1994年以来,起亚对LOGO进行的最大程度改动。

  这并非一次简单的LOGO换新,它的背后蕴含特殊意义。伴随全新LOGO的发布,起亚将开启新一轮针对于中国市场的品牌重塑;2021年,被起亚定义为品牌重塑年。

1.jpeg

  对于品牌重塑,起亚官方提供的信息中有明确解读:“未来,起亚将持续深度诠释新出行时代‘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面向独立、自信、进取的年轻群体,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成为引领潮流、不断启发客户灵感的移动出行品牌。”我们从中可见起亚对于客户群体,尤其是年轻客户群体,以及电动化转型的重视。

  自品牌重塑行动开启后,东风悦达起亚一系列大动作陆续上线。4月上海国际车展,发布新理念,并宣布将应用全球竞争力极强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全新电动车。7月,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高能氮泵SUV——智跑Ace上市。乘势出击,起亚全球版旗舰级高端MPV——第四代嘉华的上市正经酝酿,即将登陆中国。

  对于中国这一位居全球前列的汽车市场,起亚的重视程度清晰可见。为进一步推动品牌重塑落地,起亚还提出四大核心战略。它们明确了东风悦达起亚在破圈向上的过程中,从哪里着手、在哪里发力。

  战略一:加强针对于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与营销 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

  记者了解到,起亚将“加强针对于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与营销,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列为首要战略。

  其实,起亚早已在2013年就开始加强针对于中国市场的研发。那一年,起亚在烟台建立完成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该中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开发高质量产品。烟台研发中心的建立为起亚新技术的应运而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也为起亚加强针对于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8年后,面对行业的新挑战,起亚再次布局研发,这一次,起亚将目光瞄准上海,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该中心将聚焦当下四大热点技术领域——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共享出行。起亚提供的相关信息显示,起亚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并加速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作为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一部分,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的技术与服务成果也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战略二:迎接电动化时代 向中国市场引入受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

  近年来,“电动化”一词在起亚被频繁提及,起亚相关管理者坚定认为,一个属于电动化的全新时代即将开启,电动化将成为未来移动出行的关键形态。因此,“迎接电动化时代,向中国市场引入受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被起亚视为第二战略。

  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这是起亚新能源产品的四种主要形态。基于长期专攻,由起亚打造而成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应运而生。基于该系统打造而出的首款起亚纯电动汽车EV6也于今年横空出世,引得市场关注。

  E—GMP平台是现代汽车集团全新发布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可以说,它专门为电动而生: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意味着充电5分钟、行驶100km的电动汽车时代正逐渐成为现实。到2030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投入将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战略三:充分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

  现代起亚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已累积较雄厚实力,由其研发的氢燃料电池专用车型NEXO在2020年业绩斐然。目前,中国生态环境部正抓紧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起亚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将“充分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第三战略,并计划继续加大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投入。

  记者了解到,一系列氢燃料开发行动正在开启,以“HTWO广州”项目最具代表性。该项目是起亚在广州建设的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

  战略四: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 成为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这是起亚品牌重塑行动中的第四条战略。

  起亚的全新品牌战略正向“更中国”方向发展,除以上所提及的一系列战略外,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基于全新标准对经销商网络进行全面升级,如:围绕指标分配、政策调整、奖励优秀等,帮助经销商持续降低库存、改善收益、实现稳定运营;在中国主要城市布局高端直营体验中心、特色城市体验店等。

  而在产品上,起亚将进一步优化布局,扩充中高端产品梯队,加速导入MPV和HEV混动车型等新产品,积极开拓全新细分市场。此外,现代汽车集团与起亚也在优化燃油车型梯队,据了解,到2025年,二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

  在新一轮品牌重塑的过程中,起亚将以新潮流破圈、新面貌示人,展示出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