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望内燃机禁令可豁免超跑制造商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已经设定了至2035年后将禁售燃油车的期限。根据此项法律来看,未来汽油以及燃油驱动的车型将会不复存在。不过,该禁令仍处于提案阶段,需要经过漫长的批准程序和欧盟成员国的接受。而目前欧盟成员国意大利提议,希望该禁售条例可以针对超级跑车制造商进行适当放宽。

汽车之家

  该建议是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Roberto Cingolani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所说,它曾担任过法拉利董事会非执行成员。Cingolani还表示,意方确实与欧盟委员会就燃油车禁令的新规则将如何适用于产量远低于主流汽车制造商的超级跑车制造商进行了条款适用性谈判。

  我们知道,意大利有许多超级跑车制造商,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法拉利、兰博基尼以及帕加尼等。但这些跑车制造商相比一些规模更大的车企来说,经济实力确实有限,他们不能很快的完成对工厂以及电动化的转型。毕竟改造工厂以及建设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需要很大的资金支持,这对规模较小的跑车制造商在时间与金钱上都是一个挑战,但这些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电气化发展。

法拉利 法拉利296 GTB 2021款 Assetto Fiorano

  目前我们知晓,法拉利在8月份就称,它们对2035年将要执行的内燃机禁令表示“没有问题”,甚至还聘请了科技行业资深人士Benedetto Vigna担任新CEO,这标志着法拉利正在积极的向着电气化迈进。甚至,法拉利称最早将于2025年就会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同时,兰博基尼也正在积极的向电动化转型,阶段性的目标是至2024年将旗下所有车型均变为混合动力,而更加完善的且成熟的纯电动车则会在2025年之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