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车险综合改革半年 89%保单签单保费下降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中国银保监会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半年来,车险市场保持总体平稳,“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初见成效,基本符合改革预期。

  会议指出,半年来,车险市场保持总体平稳,“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初见成效,基本符合改革预期。本次改革坚持人民立场,消费者获得感明显增强,89%的保单签单保费下降,其中保费降幅超过30%的保单占比达到64%。回归保险本源,风险保障程度明显提升,三责险平均保额由改革前的89万元提升到133万元。

  防范化解风险,车险市场乱象明显遏制,截至2月底,全国车险综合费用率同比下降9.39个百分点,车险手续费率同比下降6.75个百分点。着眼提质增效、公司经营能力明显提高,加快转型升级、行业发展结构明显改善。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2021年车险专项检查进行了部署,计划组织10个银保监局对5家主要财险法人机构的12家省级分支机构开展靶向检查,决不允许市场秩序的搅局者破坏车险综改工作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