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铺路,勾勒未来|《202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3年12月21日,《202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集》(以下简称“《优秀案例》”)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标准法规年会暨汽车新技术标准化发展研讨会上正式发布。

b9359d4772e71d9da5466432956f2f5.jpg

《优秀案例》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金蜜蜂智库与CSR领域专家组成编委会,依据T/CAAMTB 67-2022《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指南》和T/CAAMTB 78-2022《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面向汽车行业开展的征集和编写工作,旨在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中国汽车行业企业优秀履责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在社会责任建设的过程中走深走实。

《优秀案例》编委会经多轮评选,收录了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中车时代电气、广汽丰田、米其林、固特异、佛吉亚(中国)、212越野车、孚能科技在贡献社区建设、助力生态文明、赋能员工成长、匠心铸就品质、推动责任建设等不同领域的优秀实践。

在贡献社区建设方面,广汽集团聚焦乡村振兴,热心公益慈善,助力文化教育与体育事业,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和安全出行等公益项目,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国企力量。

在助力生态文明方面,长城汽车、中车时代电气、广汽丰田等企业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强链补链、提高产品“含绿量”等方式,携手利益相关方共促汽车产业生态的绿色低碳发展,“碳”寻绿色发展路径。

在赋能员工成长方面,佛吉亚(中国)坚持以“协作”“开放”“尊重”的企业价值观,以平等、多元的职场环境,竭力保障员工权益,赋能员工发展,温暖员工心田,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有奔头”。

在匠心铸就品质方面,212越野车围绕“与用户共创”的模式,确保新消费群体的越野诉求能够在产品本身得到充分体现,致力打造一款真正契合用户需求的前后硬桥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为精彩的越野体验。

在推动责任建设方面,孚能科技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战略规划与管理制度,逐步构建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序开展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员工关爱等履责实践,为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秀案例》是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生动展现。下一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继续指导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的征集及案例编制工作,挖掘出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履责行动,以榜样的责任价值观和强劲牵引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