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丹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8来源:中汽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2015年10月19日,2015年中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丹阳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制动器委员会、相关工业分会联合举办,90余家会员单位的100多位代表以及来自国内的上汽集团、上海汽车创业有限公司、南京汽车、东风汽车、天津一汽夏利等20余家企业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汽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相关领导以及主机厂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承办方江苏梅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梅芳发表致辞,韦梅芳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及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就江苏梅花机械近几年取得的市场成绩以及发展历程做了回顾,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获得行业信息凝聚,能够对企业明年的市场销售及其他工作带来帮助。
    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随后发表致辞,在面对今年汽车市场出现的严峻形势,叶副秘书长表示我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虽然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但我们的产销依旧保持持平。接下来,零部件企业需要整车企业带领,构建合作共赢平台、协同发展平台,更要注重工作的持续性。
    会上,中汽协制动器委员会理事长蔡增伟首先就2015年制动器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发布了《对当前汽车行业形势及制动器发展的分析》,总结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形势,将互联网+与传统工业做出对比,并通过摩尔定律对制动器的发展做出了分析。

为了提高会议质量,会议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朱明毅教授对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做了介绍。朱教授指出要从市场经济的“三化”市场化、全球化、知识化来看创新的必要性,更要从面向未来、注重系统、自主选择三个方面实现创新思维。
    为更加高效的完成本次会议,加强协同合作及业务交流,会议决定分为两个分会场进行不同主题的研讨。
    制动器行业研讨会暨汽车真空泵技术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2015年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行业及汽车制动器行业的形势;企业和行业协会如何来应对形势;如何推进汽车制动器行业的“中国制造2025”工作。

汽车制动衬片技术交流与研讨会中围绕主题“绿色、环保、健康”,探讨制动衬片行业如何从材料、工艺、装备等各方面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认清汽车制动衬片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制动衬片行业发展规划与战略。
    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江苏梅花机械有限公司、日本精品产业园及大力神有限公司。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体现了中汽协制动器委员会、相关工业分会积极反映行业愿望及要求的宗旨,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造福于会员单位,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最新新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