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召开“汽车制动技术及产品发展趋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14来源:中汽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2016年6月25-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组织的“汽车制动技术及产品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山东省蓬莱市胜利召开。160余家会员单位和其他企业、国内整车企业、车桥企业以及相关行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受蔡增伟理事长指派,研讨会由制动器委员会秘书长鲍时明主持。鲍时明表示,虽然,中国现在己经是世界汽车第一大国,但是我们还不是一个汽车强国,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在汽车零部件领域,这个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为了推动中国汽车制动领域技术及产品的发展,蔡增伟理事长提出了通过搭建汽车制动技术交流会的平台,广泛邀请国内外的专家,与汽车制动器行业有关的企业,共同来探讨汽车制动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与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致力于提高中国汽车制动技术与产品的整体实力,此次会议正是响应蔡理事长的动议而召开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夏胜枝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致辞中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夏胜枝先生说,近来,国内新车市场增速放缓,出口市场也不容乐观,对包括刹车片、制动器等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了很大的挑战,迫使零部件企业不得不进行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因此,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其实也是搭建一个上下游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既有利于汇集行业智慧,又有助于碰擦出火花,帮助行业提升指引方向。是一件大好事,值得推广。

  会议承办单位烟台孚瑞克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投资方,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首席财务官(CFO)查剑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获得行业信息共享,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化发展。

  会议邀请了11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专题演讲与交流,他们的演讲内容既有新材料、新工艺及新装备、新技术,又包括了制动系统的整车匹配。同时,演讲主题既关注乘用车,又有事关重大交通安全的商用车制动。此外,除了传统的机械制动外,议题也覆盖了ABS、ESC、EPB及驾驶辅助等先进的电子制动技术。大会成为了一个制动领域上下游企业商务对接的交流平台。

  第二天会议分为两个分会场进行不同主题的研讨,与会代表根据自身产品所处领域或兴趣参加了同时举办的“摩擦片”或“制动器”的分组研讨,就一些更深入的技术及市场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讨论热烈,迟迟无法散会。后来由于送站车要开了才不得不强行宣布散会。许多代表要求制动器委员会多多举办这样的研讨会。

“摩擦片组”分组讨论会现场

“制动器组”分组讨论会现场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孚瑞克森公司,观摩了他们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和现场管理。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体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和愿望,顺应会员单位需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起到了推动行业发展的作用。

最新新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