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2024年度第一次执委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5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4年3月26日,中国商用车论坛举办前夕,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简称“C8”)2024年度第一次执委会在湖北十堰成功召开。一汽解放、东风商用、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北汽福田、江淮汽车、上汽红岩、东风股份8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及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吉利商用车、江铃汽车、庆铃汽车、上汽大通、广汽日野5家列席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中汽协会李邵华副秘书长和行业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执委会对于商用车行业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希望C8秘书处,要有行业担当,对外找到共识,共同发声,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内,执委作为企业内部连接沟通的桥梁,希望执委能够尽可能的稳定,将从平台了解的最新情况,准确的传达给高层领导。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形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董学冬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去年这个时节,也是这间会议室,北汽福田接过轮值主席单位的第13棒。在协会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位执委、专家、执委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召开了两次执委会、一次专题会,取得了不小的行业成果。现将轮值主席单位正式交接给江淮汽车,相信在主管部门领导下、在协会的有利指导下、在新的轮值主席单位带领下,C8平台将继续助力我国商用车高质量发展,为民族汽车工业做大做强作出更多贡献。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文根总经理助理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江淮汽车接过了2024年C8轮值主席单位的接力棒,将积极履行轮值主席单位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要向协会反馈最真实的信息,提出最合理的意见和诉求,协同好C8各成员单位,就2024年的重点工作、议题和行业热点问题等展开充分研讨,求同存异、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由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丁光法部长主持,各单位参会领导、执委围绕既定议题及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形成的行业共识将呈现在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上。

会议最后,李邵华副秘书长做会议总结,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政府支撑机构的合作,组织企业共同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形成各方认可的研究成果,以推动政策和市场环境改善,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