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液冷超充荣获“2023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11-14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11月11日,2023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武汉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充电网络“全液冷超快充一体化技术”,以引领性、专业性、创新性,荣获“2023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奖”,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所评选出的年度十佳创新技术



图片

华为数字能源荣获
“2023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奖”



卓越技术实力
荣膺行业权威创新成果大奖


该奖项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行业OEM,围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重点针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数字化等领域,共同推选出2023年我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最新成果和创新技术。该奖项授予华为数字能源,是基于其 “全液冷超快充一体化技术” 的创新引领,基于其近半年来,积极携手客户、伙伴,率先在 “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公共”、“办公园区”等应用场景,打造“高速一张网”、“城市一张网”和“园区一张网”,并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批量部署,表彰其在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全液冷超快充一体化技术
使能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充电领域副总裁彭鹏在同期举办的“打造充换电高质量产业生态”分论坛上,发表了《共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助力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发挥其在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积累与优势,通过数字化与智能化融合,带来新一代全液冷超充,实现“源、网、荷、储、车”的协同发展,助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智能充电网络。

图片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智能充电领域副总裁彭鹏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全液冷超充解决方案采用创新的全液冷超快充一体化技术,有效解决传统充电基础设施存在的“充不上、充不快、充不好”等问题,其中液冷超充主机720kW,通过“功率池化和功率柔性智能分配技术”,支持超充、快充灵活配置,单枪最大功率600kW,最快实现“一秒一公里”*,让用户感受“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极致充电体验。华为全液冷超充一次充电成功率达99%以上,充电噪音低于55dB,带来即插即充、即充即走、宁静致远的充电体验。该方案采用全液冷高可靠设计,具备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等特性,使用寿命可达15年以上,同时,采用超快充一体架构,不止服务超充车型,普通车型也能在液冷超充场站得到“快充”服务,各种车辆,包括私家车、重卡、公务车、大巴车、面包车,现存和未来上市所有新能源车型都可以得到最好的充电体验,最大化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充电补能需求。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面向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携手业界同仁、客户和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为交通电动化、为碳中和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一秒一公里”数据于实验室环境下测得,实际使用中可能因车型差异、软件版本、使用条件和环境因素等略有不同,请以实际使用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