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奇瑞eQ开启治安巡逻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5-12-11

 

 
 
本刊编辑 伊军令
 
说起治安巡逻,一辆速度与质量都过硬的好车,无疑给执行任务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假如半路车子不给力,则是大煞风景的事情。所以,对于治安巡逻车来说,拥有过硬的“素质”与品质绝对是必须的。近期,在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了“平安亭林”建设推进会暨亭林镇成立治安巡逻大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首批17辆奇瑞eQ电动汽车作为治安巡逻车正式交付投用。据悉这是奇瑞新能源汽车首批治安巡逻车投入使用。对于奇瑞eQ,它开启治安巡逻新征程的“资本”在哪?
 
先行者后发力
 
说起新能源汽车,立马蹦进你大脑的中国品牌,恐怕不是奇瑞。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奇瑞其实很早就介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早在2000年,奇瑞就开始对混合动力汽车进行初步调研与分析,并于第二年成立“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新能源技术项目。在技术上的积累,可以从20014月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司正式成立开始算起。然后从2001年到2005年,奇瑞以国家“863”项目为载体,联合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完成了多项国家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研发课题,完成ISG中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原理性样车研发。2011年,奇瑞汽车共有8个新能源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覆盖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三大领域,是覆盖最全面的车企。所以经过15年的发展,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算是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轨迹。
 
不过,这么多年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奇瑞投放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却屈指可数。有的人可能误解为这是一种奇瑞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迟钝之处。不过反过来想,亦可以理解为奇瑞发力新能源车的谨慎,不盲目跟风上项目。奇瑞汽车正高级工程师、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便认为,这是奇瑞审慎、负责任的表现。2012年,奇瑞新能源推出了第一代新能源汽车QQ3EV,这也是奇瑞第一款投放市场的新能源汽车。2014年,奇瑞新能源升级换代,推出第二代车型奇瑞eQ。相比国内其他品牌而言,奇瑞eQ入市算不上早,甚至有些姗姗来迟,不过好在,据悉,积累了15年新能源汽车开发经验的奇瑞打造的这款eQ拥有600余项专利的支撑。屡获政府采购青睐
 
今年9月,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3天时间里,这场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的思想盛宴,吸引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针对全球经济的现状和发展进行讨论和观点碰撞。
 
在论坛还未召开的830日,奇瑞提供给大连市政府的一批新能源汽车提早便抵达大连,包括40辆奇瑞eQ纯电动车和2辆艾瑞泽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当时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该批新能源车将用于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嘉宾的接待。借此机会,奇瑞汽车还首次对外公布了较为系统的披露新能源战略,并将新能源作为继国内、国际市场之后的“第三战场”。此次交付的eQ纯电动车,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彰显了中国造汽车的底气。将目光定格到六年前,那是在2009年,奇瑞就向达沃斯论坛交付了110辆节能与新能源车,当时代表奇瑞的新闻发言人也正是金弋波,不过当时交付的两款产品已经从市场上淡出了。如今,积累了15年新能源开放经验和600多项专利技术之后,奇瑞希望通过产品再次助推新能源板块的启航。
 
而且,奇瑞eQ这款车之前还通过竞标成为了中南海的机要车(运送国家机要文件),质量经过了中南海的检验。“要成为中南海这一国家中枢的机要车,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安全和可靠。”高立新告诉媒体朋友,奇瑞eQ最重要的就是底盘平台的改进,保证了电池包放置安全性最优。
 
发力治安巡逻领域
 
变身机要车、服务于达沃斯论坛上的经验,奇瑞eQ彰显了自己的品质。所以当今成功服务于治安巡逻用车更是不在话下。
 
提到治安巡逻用车,现在电动巡逻车在警界使用是非常普遍的,它们因噪音小、环保的特性而受到大家的喜爱,通常在城区各条街道、小巷、居民住宅区和人员比较集中的地点进行巡逻,并结合徒步巡逻方式,进一步完善城区巡逻防控机制,提高了街面巡查的密度和见警率,在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便民服务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交付仪式上,上海市接收车辆的领导表示,奇瑞eQ电动汽车,小巧灵便,非常适合在辖区内的城市市政道路和集镇道路使用,这些区域道路狭小,奇瑞eQ电动汽车身材小,正好能够穿梭自如,解决了以前大执法车进不去一些地方的难题。第二是费用节省,使用奇瑞eQ电动汽车后可以大大降低使用和维修费用,以前一辆车油费外加维修费用,负担很大,而奇瑞eQ电动汽车每个月每辆车的电费在100元以下,非常实惠。而且,奇瑞eQ电动汽车既节约环保,续驶里程非常合适,充满电一次它能跑近20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一天的工作需求。
 
Copyright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京ICP备0503030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809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6号汇融大厦A座15层 邮编:100055 办公信箱:autoreview@caam.org.cn 电话:010-639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