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汽车纵横>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 产业开启新征程 全新姿态助推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2

 

盛夏之后,2018年8月31日~9月2日,素有“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之上,汽车产业正在加速疾驰。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泰达汽车论坛从今年开始,将永久主题优化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2018年度主题确定为“改革开放四十年 产业开启新征程”,全面致力于为产业提升贡献强有力的智慧引擎。
一、聚焦五大研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激发最高质量的思想碰撞
顺势而为,合律而动。2018泰达汽车论坛议题设置深度契合当今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发展热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具体如下:
1、产业政策开创汽车产业新格局。
产业政策取向历来备受行业瞩目。十三年来,泰达汽车论坛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政策动向的重要发布平台,每年均释放出具有深远影响的政策信息。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围绕行业最为关注的汽车行业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财税政策、技术政策、标准法规等方面内容,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取向。
2、智能汽车发展路径及其对产业变革的引领。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智能汽车已经成为产业增长的新兴动力,各个国家、各类企业争相涉足。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多位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将从业内关注热点出发,着重研讨智能汽车发展的标准法规环境、产业链现状、核心技术现状及潜力等核心话题,提出观点,明析方向。
3、多变的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方式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资本运作对汽车产业的助推作用愈发凸显,新兴共享汽车模式不断涌现并得到初步发展。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中,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资本运营专家以及践行者将通过报告与研讨的方式,探究资本运作的主要模式,判断未来发展的走向,探索共享等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前景,为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4、深化改革与加深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国汽车产业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汽车市场重要性不断提升,中外汽车企业正积极围绕合作与协同发展制定新思路、实施新战略,共同描绘汽车产业融合的新蓝图。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就中国品牌企业深化改革的措施、中国品牌企业加强对外开放的步调和走出去的战略以及改革开放新形势下中外合资企业发展前景、中外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领域合资合作的新机遇、新动向等中外企业共同关注的改革与发展话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大讨论。
5、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创新能力提升。
“后补贴时代”到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驱动力将逐渐由政策驱动向终端需求驱动转变。在产业重塑过程中,需不断提升新能源产业链的整体创新能力,才能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重点研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现状与态势、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的技术与产品趋势、充电桩行业运营情况与商业模式创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产业布局与模式探索等话题。
二、力邀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汇聚国内外翘楚企业,嘉宾阵容空前强大
2018泰达汽车论坛,继续大规模邀请政府、企业、行业高规格重要嘉宾参会,囊括60余位与汽车相关的管理部门领导、50余位国内外权威智库专家、200余位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550余位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精英、150余位国内外主流汽车媒体,共计千余嘉宾:
1、政府部门将权威传递政策动向
本届论坛力邀中央政府部门相关领导莅临参会,主要参与中国-日本汽车产业对话会、泰达视点、开幕大会、主题研讨等会议环节,权威传递政策取向。
2、二十余家国内外主流企业集团论道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泰达汽车论坛组委会已向20余家国内外主流汽车集团、企业领袖发出邀约,包括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国内主要汽车集团、企业以及丰田、本田、宝马、大众、戴姆勒等一流跨国企业。
3、十余家造车新军携手亮相共话新业态的未来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享汽车等新业态发展备受行业瞩目,本届论坛设置多场会议环节,多角度深入研讨新业态发展,论坛组委会特别扩大新兴造车企业及互联网企业的邀约范围,华为、百度、中国移动、拜腾、小鹏汽车等10余家企业将携手亮相,共话新业态的未来。
一场全球范围、全产业链条的智慧盛宴即将呈现给全行业。
三、同期“评选活动”进入公示阶段,最终结果即将揭晓
根据企业申报、专家评分及网络投票情况,“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评选与表彰活动”评审委员会于2018年7月26日评定出160名获奖人员,其中“功勋人物奖”31名、“卓越人物奖”31名、“杰出人物奖”98名,已完成社会公示。
扬帆再起航,承载着产业繁荣的梦想,泰达汽车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传递出的政策动向、管理思想、实践真知,汇聚成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凝聚力量,勇往前行,以崭新的姿态展现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的独特价值和魅力!
泰达汽车论坛期待着与社会各界同仁金秋相聚于天津,共同思考、求索未来,为新时代下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Copyright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京ICP备0503030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809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6号汇融大厦A座15层 邮编:100055 办公信箱:autoreview@caam.org.cn 电话:010-63979900